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根据欧特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漳州市网络零售额达17亿元。其中春节和疫情暴发期间漳州市在线活跃店铺数量达20745个,有3.17万人坚守岗位,保障民生所需。特别是截至3月11日,漳州市在线民生类店铺复工3798家,复工率达80.08%,持续稳居全省第一。

  从区域交易规模来看,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位居全市网络零售额前三甲,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5.4%、20%、18.2%。

  从总体行业交易规模来看,食品酒水行业在漳州市网络零售市场中占据首位,零售额占比为29.2%;服装服饰、运动户外行业紧随其后,占比14%和12.2%;而交通旅游网络零售额同比下降84.4%。

  其中,农村网络零售额达9.3亿元,占全市整体网络零售额的54%,农村地区累计活跃网店数量达9264个。

  前两月,全市有8687种产品参与电商平台的线上直播,投放率为4.7%,累计观看人次2525.8万人。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