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徐莉华 高凌哲)男友似乎每天都很忙碌,到处奔波谈生意,称自己在投资工地、投资石油……交往两年,她拼命赚钱支持男友的“事业”,先后转给男友70余万元。可不久前,她才发现,所有钱全被男友拿去挥霍一空!昨日,记者从湖里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民警一天内就破获这起涉嫌假投资经营诈骗案。

  3月1日上午10时许,曾女士走进湖里派出所,一脸凝重。曾女士告诉民警,2017年,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朋友。确定关系后,男友赖某成天四处奔波辛苦“赚钱”。隔三岔五,男友回家就会神秘兮兮地告诉她,自己又投资了一些“大生意”,有工地、石油,还有平台项目。“这些投资都可以获得高额分红,我们可以一起赚大钱!”在男友一次次怂恿下,曾女士陆续借给他数十万元。更令曾女士气愤的是,男友不仅骗了她的钱,还欺骗她的感情——赖某已婚,在老家有老婆孩子。

  接报后,湖里派出所办案队立即介入调查,由于两人系男女朋友关系,且案情复杂跨时久,民警陈少鹏仔细收集梳理相关证据后,才初步认定赖某涉嫌假投资经营诈骗。

  随后,陈少鹏通过“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基础信息查询,进一步锁定嫌疑人赖某的信息。同时,民警一天内十几次拨打赖某的电话,劝其投案自首。2日上午9时许,知道自己逃不掉了,赖某来到湖里派出所自首。

  赖某到案后,民警一项项查明,从2017年至今,无业的赖某共骗走曾女士70余万元。为了支持男友“事业”,曾女士不仅花光积蓄,还四处借钱、贷款。其间,为了拖延时间、骗取信任,赖某也会拿出几万元给曾女士,谎称这些钱是投资的分红。除了先后返还给曾女士的38万元,其余诈骗款全被赖某挥霍一空——经常早出晚归的他根本不是在拼命工作,而是到处花天酒地。

  目前,赖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