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弃女婴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遗弃现场包女婴的衣服

  导报讯 (记者 刘龙 文/图)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浦县公安局长桥派出所获悉,3月5日,漳浦一村民在324国道旁,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女婴被遗弃。目前,女婴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路边有件衣服开打一看包着个女婴

  据介绍,3月5日早上8时30分,漳浦长桥镇东升村一村民,回家途经324国道长桥镇路美社路段时,在路边发现一件粉色衣服。该村民打开衣服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女婴,全身脏兮兮,脐带还在,呼吸微弱。由于当时室外气温仅有13℃左右,女婴被冻得浑身发紫,他马上将女婴抱回家,简单清洗一下,之后就打电话报警。

  被送到医院时女婴已经休克

  接警后,长桥派出所干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以后,将女婴送到长桥卫生院诊疗。经过卫生院医生进行简单的救治,医生建议将女婴送往漳浦县医院,于是民警将女婴送到漳浦县医院儿科。

  “宝宝来的时候全身冰凉,病情比较重。”漳浦县医院蔡医生告诉导报记者,送来的女婴已经休克,多器官功能损害,已经出现抽筋状态。漳浦县医院儿科立即对其进行暖箱保暖、吸氧、维持循环、抗感染等治疗。接下来他们会尽力抢救,一边治疗,一边观察女婴的情况。

  警方表示遗弃婴儿构成犯罪

  长桥派出所警长詹武文表示,到医院这边来检查完之后,他们也有跟漳浦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联系,让医院这边先救治,等病情稳定状态良好后,再送到福利院。

  漳浦警方提醒,遗弃婴儿的行为违背了社会伦理道德,对婴儿造成了极大伤害。不仅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构成违法犯罪。目前,女婴被遗弃原因暂未明确,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果您知道有关线索,请及时与漳浦警方联系。警方呼吁,孩子父母能主动将女婴领回,承担一个做父母的责任。

  来源 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