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嘉华酒店自助餐厅

  ◆伟记牛肉店

  导报讯 (记者 张雄敏 文/图)11日,漳州市中心城区符合堂食条件的50家餐饮单位名单正式向公布,涵盖了酒楼、自助餐、牛肉店、大型快餐店等。那么,开放堂食后,这些餐饮店的店内情况又如何?昨日,导报记者进行相关探访。

  消毒、限流防疫措施普遍到位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万科里商场的“汉宫”重庆火锅店,据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3月9日,他们店正式开放堂食,每天分四次对店内各角落进行全面消毒。而当客人一来到店外,他们就会对客人进行测体温、喷洒消毒液、登记客人相关信息,再安排客人点餐,而此时,客人才可以摘掉口罩。原本,他们店内可以容纳36桌,为了安全,目前,他们最多开放8桌进行堂食,且每桌用餐人员不超过3人。

  随后,导报记者来到瑞京路“农家园餐厅”和大通北路的“伟记牛肉店”。他们店的消毒方式和“汉宫”重庆火锅店类似。伟记牛肉店相关人员介绍,他们是3月10日恢复堂食的,其间,他们严格控制就餐人员密度,每桌客人不超过5人,座位相隔不少于1米。

  而万达嘉华酒店自助餐厅,则根据群众三餐的用餐时间开放堂食,除了常规的测量体温、消毒、座位间隔距离等要求外,他们还要求客人在取菜时,必须佩戴好一次性手套和口罩,每个取菜人员需保持一定距离。

  生意冷清亏本营业为“保”员工

  走访中,多家已开放堂食的店家均反映,目前堂食生意冷清,尤其是火锅和炒菜类的店面生意更为冷清。昨日,“汉宫”重庆火锅店的周先生介绍,现在基本都是亏本的,选择开业主要是想留住员工和保障员工的生存,毕竟员工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收入了,保障好员工,今后店面才有生机。

  而“伟记牛肉店”的黄先生表示,目前店里生意还不到以前的三分之一,店内也基本没人堂食,庆幸的是,外送量有所增加。

  目前,漳州市采取“业主承诺+行业报告”的方式,推动漳州中心城区餐饮业精准稳妥复工。中心城区中型以上餐馆(经营面积150平方米以上或座位数75座以上)及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等符合条件的餐饮业者可向漳州市餐饮烹饪协会申报并做出公开承诺,经审核通过,便可开放堂食。

  来源 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