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孙妍 洪恒亮 文/图)“ETC”喊你来认证?昨日,厦门多位车主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如右图。为此,厦门警方发布紧急信息,提醒车主收到此类短信务必提高警惕,切勿点击来路不明的网页链接。

  昨天下午4时,市民王先生就接到这么一条短信。短信内,对方自称“ETC”,称车主的ETC认证已失效,为了避免影响通行,需要及时进行认证,短信内还附带了一个“认证”链接。

  巧合的是,王先生很久没开车了,也记不太清楚自己的ETC是否到期,便按短信的“提示内容”点击了链接。

  据王先生报警说,他点击链接后,手机跳转到一个显示“ETC认证”的界面,随后王先生按界面的要求填写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卡号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不一会儿,王先生便收到了一条银行扣款2000元的短信通知。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说,近期有不少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因有不少车主忘记了自己办理ETC的时间,往往对短信内容信以为真,按短信要求点击了链接并填写了相关信息,从而造成财产损失。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