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翔安建区18周年之际,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新浪厦门推出“翔安成年啦”专题系列报道,从创新、繁荣、生态、活力、幸福五个角度,展现翔安城市发展魅力与岛外大提升的实力。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

  这些可敬可爱的翔安人

  我是李铭泽,来自上海中建八局,是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的副经理。从渔港小镇到塔吊林立,再到白鹭体育场雏形已显,在我眼中,翔安就像上海的临港自贸区,活力十足而生机勃勃。

  ——李铭泽

  一年前的六月,随着厦门新体育中心项目开工,27岁的李铭泽主动请缨,从上海来到了海上花园的东面——翔安,参与到白鹭体育场的建设中去。从桂园村和刘五店的拆迁工作伊始,他就把这里走了个遍。村里要拆迁的每栋房屋、每一座宫庙宗祠、每一棵榕树,他都了然于心,户主名字更是张口就来。

  深入村居

  为了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地下管线、鱼塘菜地等困难,他多次拜访刘五店村老人会、自掏腰包补贴菜农、购买村民自养鸭子……终于取得了村民们的信任与支持。“村民自养的土鸭子的味道是真不错。”李铭泽回味着,笑了出来。

  据悉,坐落于翔安区海滨的白鹭体育场将于2022年12月竣工投用,并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它也将成为全国首座、世界第三例可转换体育场,通过部分座椅的升降和移动,变换场芯的大小,实现足球与田径两种赛事功能的转换。因此体育场的结构体系复杂且体量大,仅结构构件就有约6万个,安装高度高、合龙精度要求也高。

  ·

  为了这只“白鹭”的振翅腾飞,一年半间,李铭泽的工作内容不断加码:场地平整、土方平衡、桩基施工、地基加固、基础施工、主体结构施工……如今,白鹭体育场看台区已雏形初显,正处于钢结构屋盖吊装阶段,前期施工的混凝土方量达到30万方,钢结构达6.5万吨,相当于一个约70万平的住宅小区混凝土用量。

  ·

  日以继夜,未足而立之年的李铭泽始终带领团队奋战在一线,每天起早贪黑,冲锋在项目的最前沿。在这片土地上,他们挥洒了无数汗水,完成了16万方土方外运及24万方内倒,土方平衡总量超过40万方,打下了上万根桩基,克服了“北石南水”的困难,完成了巨拱钢结构首吊……李铭泽也从刚到翔安时的白净小伙变成了一个有着麦色皮肤的鹭岛青年,只剩下一圈帽带印子还留着过去白净的影子。

  从无到有,一本本厚实的施工笔记本,记下了李铭泽的青春与汗水;拔地而起的白鹭体育场,也见证着翔安的雄起。从1到18,翔安这个厦门市最年轻的行政区,风帆劲满,蓄势待发,正在续写“跨岛发展”的新篇章。

  “2023年,一起来翔安看亚洲杯足球赛!”李铭泽笑着,脚下不停,带着笔记本,走向了施工现场。

  来源:业翔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