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广电

  天降瓦片,厦门一市民车子被砸出了个大洞!真是太可怕了……

  5月12日下午,罗先生停在小区里的车子后挡风玻璃被楼顶掉落的一块瓦片砸出了一个大洞,后备厢也受损严重。

  罗先生认为是旁边居民楼的楼顶平改坡施工不规范导致瓦片掉落,砸到了车辆。

  罗先生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相关单位启动了岳阳小区楼顶平改坡工程,一般施工方会先完成楼顶地面平整工作,之后再在楼顶搭建钢梁结构。但在改造施工过程中,施工方的防护措施却没有做到位,像瓦片脱落砸伤他车子的这栋楼楼顶的施工现场,就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

  车子被砸坏的挡风玻璃和受损的后备厢维修费用预估得要八千元左右,但罗先生找施工方协商赔偿后,施工方认为并不是施工直接造成瓦片脱落的,他们只愿意支付三分之一的维修费用。

  后经岳阳社区居委会协调,施工方已经同意承担车辆维修的全部费用,此外他们也已向施工方提出了整改意见,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施工方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和业主单位协商,把屋顶瓦片的改造一并纳入到施工项目中,并完善防护措施,消除这样的安全隐患。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小区居民们也很担心,瓦片掉落万一砸到了人,后果不堪设想!

  天降菜刀,男子腿筋被砍断!

  最近,广西南宁的邓先生,竟遇到了从天而降的菜刀!刀砍在他的右小腿上,腿筋被砍断!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广西宾阳县人民医院看见了邓先生,医生诊断为右胫前肌腱断裂、右小腿皮肤撕脱伤。

  据邓先生回忆,5月9日上午,他将车停在事发地一楼房前的路边停车位上。10点多时他准备离开,突然一把菜刀从天而降,恰好砍到他的右小腿上,当场鲜血直流。菜刀当场断成了两截。

  邓先生说:“如果我再往前面一点点,就会被砍到头了。”

  邓先生被送医后,民警和物管上楼调查,但无人承认菜刀是自己扔下楼。

  经过物管连日来多方面调查,有业主联系物管,称菜刀是老人不小心掉下去的,由于老人感到恐慌,所以一直没承认,现在业主愿意承担伤者的医疗费。

  但邓先生要求业主赔偿医疗费、营养费、修车费以及5天护工费、3个月误工费共4万多元,业主认为太高,双方未达成一致,派出所要求双方再考虑,于14日上午11时再去派出所进行协商。

  除了天降菜刀伤人!昨天,还有一则高空坠物伤人的新闻冲上了微博热搜。

  让人心痛的是,这次的受害者是只有6个月大的婴儿。目前头骨骨折还在危险期。

  6月大女婴被楼上掉落的洗发水瓶砸中

  5月11日,广东深圳,一女子抱着6个月大女婴正常行走,突然上方掉下两大瓶洗发水,砸中女婴。

  事发楼栋

砸中女婴的洗发水瓶砸中女婴的洗发水瓶

  紧急送医后,女婴被诊断为双顶骨、枕骨骨折,多处出血。

女婴CT检查报告单女婴CT检查报告单

  女婴父亲高先生说,两瓶洗发水几乎是满的,被砸中后,宝宝头都变形了。宝宝十几秒中哭都哭不出来,嘴唇发青颤抖。

  13日,女婴父亲称孩子还未脱离危险期,想到以后或许会对孩子造成脑损伤就很伤心。

高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女婴头部已变形高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女婴头部已变形

  高先生称,事发后,当地派出所进入事发楼栋排查,“一楼一楼排查,没有人承认,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是从哪家住户家掉下来的”。

  南山区蛇口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关于女婴被砸一事,侦办民警还在侦查中,“如果有结果的话会通知事主的”。

  对此,网友们心疼不已:

  高空抛物杀伤力有多大?

  ① 4厘米的铁钉:从18楼抛下能插入颅骨;

  ② 空易拉罐:25楼抛下可致人死亡;

  ③ 30克的鸡蛋:从18楼抛下,能砸破人的头骨;

  ④ 巴掌大的西瓜皮:25楼飞下如击中头部也能要人命。

  高空抛的不是物,是凶器!千万要不得!

  记者/熊伟  整理自特区新闻广场、南国早报、红星新闻、@人民日报、北京时间

  编辑/楷煊

  责编/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