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歌

白水:冷热开水,多多益善 米面:巧妙搭配,一碗不多

蔬菜:绿红赤白,多吃不限 水果:糖度高低,区别对待

鱼肉:鱼比禽好,禽比肉好 鸡蛋:一天一个,刚好足够

奶豆:每天一次,不能不吃 油脂:一餐一勺,按量为宜

食盐:清淡饮食,咸腌不吃 杂类:薯类菇类,少量常吃

糖尿病食谱

巴戟天狗肉汤
巴戟天狗肉汤

味道鲜美的巴戟天狗肉汤是上好的糖尿病食谱,还可补肾壮阳、强腰健肾。

猴戏游龙
猴戏游龙

香润油滑的猴戏游龙一向是糖尿病友的优选,也能补虚养身、延缓衰老。

香酥八块
香酥八块

香酥肥嫩、松脆可口的香酥八块,能治疗消化不良、健脾开胃,对糖友饮食大有裨益。

糖尿病关注 更多>>

糖尿病初始治疗 关注三大关键词

得了糖尿病究竟应该怎么办?初始治疗时应注意哪些问题?什么才是糖尿病控制的关键所在?......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委员蔡德鸿在解答“新糖友”的常见疑问时指出:糖尿病是可防可控的疾病,“新糖友”如果能采取有效策略和措施,必能对遏制糖尿病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一:早干预

“新糖友”在初上战场时,由于缺乏正确的治疗观念和指导,往往会手忙脚乱,延误治疗时机,从而导致贻误病情。糖尿病患者能否建立起“早干预”的意识,尽早采取有效策略和措施,显得尤为关键。

关键词二:双目标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其疾病的发展可能要经历几十年的时间。在此过程中,糖尿病并发症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最为可怕。就糖尿病治疗“双目标”的两者关系而言,短期目标是长期目标实现的基础,而长期目标是短期目标的最终目的。

关键词三:控体重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常常伴有超重或肥胖。而超重和肥胖是发生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因此对于那些肥胖或超重的“新糖友”来说,还需要时刻关注“控体重”这一关键词。

糖尿病科学治疗

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

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也是唯一同时促进糖原、脂肪、蛋白质合成的激素。作用机理属于受体酪氨酸激酶机制。

糖尿病血糖监测

学会自测血糖很重要

血糖的监测目的不仅是要发现高血糖,而且越接近于正常的血糖控制的时候,越要注意发现低血糖。根据低血糖发生的情况来调整治疗,和发现高血糖具有同样的重要性。

糖尿病心理治疗

如何正确对待糖尿病

如何正确对待糖尿病是糖尿病心理治疗的核心内容。糖尿病病人对待糖尿病,应该采取“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保持开朗、平静的心理。

糖尿病寻医问药

治糖尿病不能单纯靠降糖

单纯降糖只是治表,没有治本,胰岛素增敏剂通过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利用来减轻胰岛素抵抗,代表了当今糖尿病综合治疗的一种新趋向。

糖尿病运动保健

糖友安全锻炼小技巧

锻炼能够帮助你减轻胰岛素抵抗反应,提高健康水平和未来生存的质量。所以如果你患有糖尿病,那么你就应当对此给予双倍的重视。

糖尿病预防措施

健康生活能抑制糖尿病

最新研究显示,采取健康饮食、加强运动等措施改变生活方式,不仅可以将糖尿病发病几率降低三分之一以上,还可以有效推迟糖尿病发病时间。

蓝光行动

蓝光:点亮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希望

“用蓝色灯光将建筑物点亮,就像点亮了黑暗中的灯塔,为人们送出一份份希望。这些建筑点亮的灯光将点燃全球2.46亿名糖尿病患者的希望。这么多地标建筑的点亮灯光活动是对各国政府发出的强烈宣告:不能够继续忽视糖尿病的全球流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主席马丁·斯林克教授诠释“蓝光行动”的意义。

糖友调查

专家提醒 更多>>

糖尿病患者治疗误区
糖尿病患者治疗误区

治疗糖尿病需要多加小心,许多不经意的疏忽往往导致糖友们陷入误区。

糖尿病人的冬季保健
糖尿病人的冬季保健

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发生并发症较多的季节,糖尿病人更应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平安度过寒冬。

道听途说 更多>>

治疗糖尿病的民间偏方
治疗糖尿病的民间偏方

各式各样的民间偏方,让糖尿病患者能够轻轻松松,寓疗于食。

治疗糖尿病,蔬菜来帮忙
治疗糖尿病,蔬菜来帮忙

蔬菜中的营养物质对糖尿病人具有重要的作用,大量进食蔬菜及高纤维谷物可以明显降低糖尿病人血糖水平。

糖友互动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