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陈忠实为啥舍得砸十几亿做广告?

泉州食品企业好彩头旗下的小样小酸乳刚刚斥资1.28亿元冠名湖南卫视2016年度《青春进行时》剧场。除了在湖南卫视斥资之外,其掌门人陈忠实还宣布,2016半年小样将再砸金10多亿广告费,聚焦重点市场。

这是一条有气味的消息!。

泉州食品企业好彩头旗下的小样小酸乳刚刚斥资1.28亿元冠名湖南卫视2016年度《青春进行时》剧场。除了在湖南卫视斥资之外,其掌门人陈忠实还宣布,2016半年小样将再砸金10多亿广告费,聚焦重点市场。

什么?你问我什么气味?当然是金钱的气味……

熟悉福建食品行业的朋友都知道,好彩头此举不算突然,近年来,其在营销上屡屡祭出大手笔。

2015年2月,好彩头宣布宣布小样乳酸菌独家冠名2015优酷独播的韩国知名综艺节目《RunningMan》,并以1.38亿元天价拿下2015年《爸爸回来了》第二季独家冠名权。此外,其还与优酷土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2014年,好彩头花费数千万元巨资冠名了《爸爸回来了》、《我是演说家》、《一起向前冲》、《真爱在囧途》等6档一线卫视热门综艺。这可是高于上年同期460%的价格!

为何3分钟就砸钱数千万?

2015年年初,好彩头斥资数千万与优酷土豆集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而这次合作,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实只思考了3分钟就决定了。

谈及原因,陈忠实说:“第一、我性格简单,犹豫其实是最大浪费,有机会就去抓,而且还是最大机会。第二、我对《RunningMan》很有感觉,撕名牌这种破坏性游戏,跟我们小样的品牌调性很吻合。”

2014年好彩头的广告费是2个亿元,2015年至少达到4个亿。在陈忠实的规划里,好彩头未来将把百分三十的广告资金投放到新媒体。

纵观好彩头这两年的广告投放策略,似乎有重金押宝知名娱乐节目的迹象。“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关注娱乐传播和互联网传播。传播内容为王,在这个碎片化信息时代,这种综艺节目更具传播价值,比较深比较透,去年我们拿了五挡,我们的策略是要做就做独家总冠名,只有这种做才能聚焦到所有眼球。传播必须让人有记忆点,一定要有很突出的地方,当这个点被一部分人接受后,会很快扩散。一旦接受,就会非常喜欢它。”陈忠实如是说。

豪气砸金效果确实好

12月28日,好彩头小样?约起来2016新品发布会在厦门盛大举行。好彩头发布了小样乳酸盐这一全新战略单品。“好彩头的核心竞争就是创新品类、做细分品类第一。”陈忠实在致辞时透露,新产品乳酸盐还未上市,已经有2个亿的订单。

2015年,小样乳酸菌销量增长6倍,增长率行业第一。其中,安徽、河南、湖南、江西四省过亿。而这个产品,是2014年2月才上市的。

“机会摆在面前,我没有理由不去搏上一切……”陈忠实表示。

2014年2月14日下午,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红杉资本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在泉州晋江佰翔酒店成功签定,红杉资本向好彩头集团注资2亿人民币助推其发展食品饮料。

陈忠实的“破坏式创新”

陈忠实是“创二代”,他的父亲是做果脯蜜饯生意的,虽然那时的规模并不大,但他因此从小就和食品结缘。好彩头起步于糖果,小样酸Q糖创造了一个新的糖果细分品类,单品年销售额好几个亿。后来又发展烘焙食品,2014年好彩头正式进军乳酸菌饮料行业。

闽南企业大多以家族式管理发展,但好彩头不是,其企业管理团队以职业经理人为主,70%以上都是外来人员。

陈忠实表示,好彩头食品的成长过程是破坏式的创新过程,“小样”作为集聚互联网基因的品牌,核心消费群众为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追求个性、勇于创新。因此,未来企业将与互联网领域加强合作,如《Running Man》的名字一样,不断奔跑。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海峡都市报、《广告人》杂志、金投网、人民网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