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近日,一无名女童生前遭残忍虐待,死后被弃尸于高崎附近海滩,11月14日被清洁工发现,这一恶性案件引起了厦门媒体和市民们的高度关注。昨日23:19,厦门警方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网站发布案情重大进展:23:05,民警在江西将女童被害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厦门警方微博对突发性案事件进行跟踪播报,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满足公众知情权,这一微博问政方式受到网友的支持和赞同。由此可见,厦门警方微博问政的方式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

央视报道

不支持Flash

名人微博帮转缉凶

记者手记

厦门商报蔡立荣
厦门商报蔡立荣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通过厦门警方的押解,涉嫌杀害三岁儿童的父母将于今日凌晨抵厦,现在已经离开江西境界,连夜押解,很辛苦,给一线的刑警敬礼,你们是真正的人民警察

厦门晚报朱俊博
厦门晚报朱俊博

寒风中吹了一晚上,什么都没捞到,虽然见到了虐杀女童案的那对夫妇,但依旧觉得谜团扑朔迷离。真相到底如何?只有等了。

江南都市报傅爱华
江南都市报傅爱华

一具女童尸体被冲上厦门海滩,最后“陪伴”她的只有一身破旧的衣裤和一个编织袋。她身上伤痕累累,生前受尽虐待,死后才被投入大海。昨日,记者从金溪获悉:令人发指的惨案凶手竟是女孩的父母,昨日,这对涉嫌虐杀女童的父母落网

网友热评

卓别灵
卓别灵

厦门警察抓到了虐杀3岁女童的两名嫌疑人,他们是孩子的父母。这些新闻让人对这个世界绝望。但更绝望的是,过几天会有更糟糕的故事,我们就忘了3岁女童,忘了21岁男孩。我们在以刷屏的方式看世界。

快乐靓宝妈
快乐靓宝妈

刚刚看到厦门三岁女童被虐杀抛尸大海的报道,太心痛了! 如此鲜活、可爱的生命就此被扼杀,试问是谁如此狠心?!愿可怜的小女孩一路走好!天堂里在没有泪水与恐惧!

与悦同行
与悦同行

虐杀女童的凶手已经被控制了,只因为那是一个有病的孩子吗?撞人又杀人的大学生也被审问了,只因为怕是农村人“难缠”吗?人性不是高压电,否则,灵魂的恶会被电出窍的。

明星警察

厦门警方在线(厦门公安局)

厦门警方在线(厦门公安局)

    开博心声:信息发布、沟通互动,有了您的支持和参与,我们会做得更好!
交警大刘的party-厦门

交警大刘的party-厦门

    开博心声: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微博时能感受到,微博背后是一个是实实在在的人。
湖里派出所副所长林志敏

湖里派出所副所长林志敏

    开博心声:微博因其“瞬间的”、“具体的”的记录方式,为生活留下了更多具体而细微的片段。

微博摘录

  • 派出所值班那点事
  • 夜,带回一酒汉,手上还拿着一瓶二锅头,嘟嘟囔囔的,不时仰起脖子,往嘴里倒点。看他消停会儿了,同事小林上前,想了解下啥事,刚靠近,那哥们一张嘴“噗”。
  • 交警大刘的party-厦门
  • 今天周末,外面的阳光特别明媚,而且风也不大!这样温度适中、暖和亮丽的日子真的不多,好想出去走走晒晒阳光哦!可惜我还在加班呢。祝大家周末愉快!
  • 片警张Sir的会客厅y
  • 与网友,征婚,相亲,等方式的初次或前几次见面最好选择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场所,最好是有好友的陪同。

微博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淡志敏行
淡志敏行

一个人织围脖并不难,难的是一群人织围脖;一群人织围脖也不难,难的是一群人长期织围脖;一群人长期织围脖其实也不难,难的是一群人长期织社区警务围脖!湖里所全所民警织围脖,我们“只做事,不造星”,以“凝聚网络治安资源,推动现实平安工程”为目的,打造社区警务微博,让民众的生活更平安!

果粒芭芭拉橙
果粒芭芭拉橙

有不少群众担心微博会增加我们的工作量,你们的关心和体谅让我们倍感欣慰!不过,要知道,法制宣传本来就是我们工作的一大部分,如果合理利用微博平台进行宣传,效果更有放射性。群众法制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也是在无形中减少我们的工作量呢!

中国应救会生存手册
中国应救会生存手册

甲家的小孩好奇爬上阳台,不小心掉下去,幸好挂在乙家的阳台,路人丙看到后报警,同时将信息发在微博上。刚好乙在家上网,看到后就将小孩救下。这就是微博的强大作用。用好微博,造福社会。

派出所值班那点事
派出所值班那点事

想了很久,派出所值班那点事还有点意思。人间百态,人性的美丑,都或多或少丰富着我和我的同事们的阅历。但因为太多,容易淡忘,微博似乎可以让我随时写下这点事,与大家分享。

媒体评论—警方微博受热捧说明了啥? 更多>>

  • 厦门警方微博受热捧说明了啥
  • 厦门警方的微博受高度关注正说明公众的需求“饥渴”。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科技触角深入百姓生活,老百姓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途径不再单一。受制于时间空间等因素的限制,很多网友在遇到不平或者困难后,借助微博的威力求助于警方,已经成为当下的一个趋势。
  • 警方微博去官腔化 “粉丝”众多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察公共关系教授孙娟孙娟表示,相比传统博客,微博字数少,便于手机发布和阅读,传播速度快。“这种三言两语,现场记录,发发感慨,晒晒心情的传播方式,使其能够凝聚人气。”
        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宣传处马翠琳表示,“开通微博只是警方公共关系建设的一小部分,因为更多人并不上微博甚至不知道微博为何物,警方还有大量的群众工作要做。”

专家支招-微博应该怎么“织”? 更多>>

1、不打官腔不删言论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胡泳:公安微博的真正要义在于开辟了一条服务百姓的通道。开微博不是目的,形象公关也不是目的,公安微博要“直面评论、结果为上”,真正做到服务为本,执政为民。

2、公安微博要与网民互动

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公安机关应该积极地在互联网上通过微博与民众实现互动,特别是能够拿掉过去的官腔官调,及时的回应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不管是公安机关还是其他政府机构,能够适应这种网上的平等、民主的气氛,才能够真正通过互联网起到效用,如果只是为了装装门面而开微博,最后反而会使自己进退两难。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