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两会 更多

热点互动

特别策划

十八届三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

2014福建新浪爱心车

聚焦2014福建春运,关注打工者们年复一年的艰难返乡路…

2013福建暖冬

在你看不到的福建山区,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名字叫…

2013,我们共同见证

2013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年里,福建经历了什么?这似乎…

2013年全省生产总值21910亿元

  报告从稳增长调结构、“三农”工作、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生态省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根据报告,2013年,城镇新增就业65.8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53万人,月最低工资标准增加120元。城市低保月平均标准增加50元,农村低保省定标准提高到年人均1900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15.36万套、基本建成11.95万套,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关键词]计生

  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详细]

[关键词]城镇化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施居住证制度,实行差别化落户政策,引导和鼓励农业转移人口优化向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转移。[详细]

[关键词]电商

  今年我省将启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推进垂直细分行业、跨境电子商务等特色平台建设,拓展新型结算业务。[详细]

[关键词]医保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20元。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健全临时救助制度。[详细]

[关键词]教育

  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今年我省将新增10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城区学位7万个。支持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详细]

[关键词]住房

   今年我省将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全年新开工建设9.4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详细]

GDP:增长11%

2013年全省生产总值21910亿元,增长11%;公共财政总收入3428.76亿元,增长14%。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9.8%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0816元,增长9.8%;农民人均纯收入11184元,增长12.2%。

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3.5%

全省性文件数量比上年下降14%,“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3.5%。

城市低保:增加50元

城市低保月平均标准增加50元,农村低保省定标准提高到年人均1900元。

建成保障房:11.95万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15.36万套、基本建成11.95万套。

城镇新增就业:65.87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65.87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53万人,月最低工资标准增加120元。

民生语录

美丽福建:“生态保护得好,奖;生态保护得差,罚。”——去年11月,《福建省生态保护财力转移支付办法》出台,对生态保护好与差的地区进行奖罚。

美丽农村:“美丽的田园风光,宜居宜业的环境,是很多老百姓的‘中国梦’。发展特色农业,可以实现这个‘中国梦’。”——福建省人大代表傅天龙

福建速度:近年来,我省GDP增长速度比全国高2至3个百分点,代表委员充满信心地表示,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保持比全国高一点的发展速度,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福建实际,完全符合客观需要和现实可能,完全有条件、有把握实现。

两会委员呼吁解决火车站出站扶梯停摆问题

省政协委员麻秀星说,看似一个很小的问题,为何经过了3年多的时间,却没有任何解决的迹象?眼看2014年的春运又将来到,非常希望通过政协的渠道去呼吁解决福州火车站出站难的“老大难”问题,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站方式。

政协委员:别再让禁烟开不了罚单

政协委员曹晖建议,尽快出台《福建省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条例》及《实施细则》,明确执法主体、配合部门、权利职责、监管规范以及禁烟范围、场所、处罚标准,积极推进全国层面的禁烟立法,让控烟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提升养老服务应注重临终关怀

委员任义文建议,可将养老服务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如此一来,养老院收养的参保老人,所发生的医疗费用便可以按照基本医疗保障的有关规定办理,解决了入住老年人医疗报销的问题。

特别策划

福建省两会热点调查

2013年福建省两会在榕召开,就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

民本福建的幸福之路

新浪福建特别策划:聚焦民本福建,通往幸福的跨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