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民生语录

习近平:十年前,我在福建抓机关效能建设这项工作时,强调要牢记人民政府前有‘人民’二字,在便民利民上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实效,在全国引起了一些关注。近些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在构建服务型政府方面积累了许多好做法,为福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孙春兰: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全省人民共享。

苏树林:人民政府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

 · 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把福建打造成中国新增长极。[详细]
 · 发展就是让人民更幸福    朝着省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推动“三个更加”目标的实现。[详细]
 · 全面实施海西规划和平潭规划    全面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推进对台合作五个共同。[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图解新闻:数字解读五大战役

五大战役是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战役。正是有了这一重要抓手,福建科学发展的步伐越迈越大,越迈越坚实。2010年,在大干150天的全力冲刺下,GDP同比增长13.8%,“十一五”完美收官;2011年,全省生产总值、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收入实现“三个12%”同步增长;进入2012年,福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上半年GDP同比增速11.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农民人均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2.9%和16.6%,跑赢GDP增幅。稳中求进,福建正着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龙厦铁路6月29日开通

6月29日,龙厦铁路将正式通车运营,厦漳龙泉“四城一体”享受1小时都市圈的快捷。7月1日起龙厦铁路开通动车11对,龙厦之间每天15趟动车公交化运行。[详细]

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或3年内建

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已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编制《厦漳泉大都市区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研究》,提出了厦漳泉大都市区城际轨道“两纵三横”建议布局方案,线网规模545.4公里,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在“十二五”将启动建设首条线路。[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福建实现医保全覆盖 创下多个全国第一

随着新农合、新农保、大病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的“兜底”,“看病难”、“看病贵”、“没钱养老”等状况已逐渐改变。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在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方面,福州、厦门、泉州三个城市将加快农产品市场准入试点,以总结经验在全省逐步推开。

全面建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信用档案,建立诚信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建立检验检测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发布重点食品风险监测评估结果、食品安全预警信息。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未来五年福州全市推广高中免费教育

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普通高中办学特色,促进内涵发展,逐步推广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