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漳州牌的“厦门出租车”被逮正着▲挂漳州牌的“厦门出租车”被逮正着

  导报讯(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沈文武文/图)从车辆顶灯到车前盖标志,再到车身喷漆,这部停在厦门北站地下停车场的出租车,乍一看,和街上运营的出租车并无二样,但巡查至此的执法人员却总感觉一丝不对劲。执法人员上前一看,出租车上的车顶“万顺出租汽车”的字眼有点特别,仔细辨认才发现这是一部漳州籍的出租车,而且正在此处上客。

  近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查获了这部经过精心伪装的漳州籍出租车异地营运。驾驶员朱某解释说,车上的乘客都是认识的,住在同一个小区里,不收钱。

  经调查,乘客证实,他们确实都住在同一个小区,但不是驾驶员声称的所谓“朋友关系”,只是乘客曾乘坐该车从漳州来厦门,付了160元包车费用。这次同样也是图方便,又微信联系驾驶员朱某,让他来厦门北站接人,车费跟上回来的时候差不多。

  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朱某,为何要将漳州出租车车辆外观喷涂成厦门出租车的“模样”时,驾驶员朱某陷入了沉默,最后承认自己异地营运的违法事实。但其强调:“只是接认识的朋友,没有在厦门叫客揽客。”

  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朱某,无论是接已经约好的乘客,还是在厦门市叫客揽客,都是违规的。根据相关规定,厦门地区以外的出租车是不允许从事起点在厦门的营运行为。

  目前,该部漳州籍出租汽车因违规异地营运而被立案调查。驾驶员朱某因驾驶非本市籍出租汽车从事起点在本市范围内的出租汽车经营活动,面临交通部门处予的行政处罚。(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