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16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要是没找到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安心。那时候我们没日没夜地找你,不知道你冷不冷、饿不饿,有没有人照顾……”8月5日,在武夷山市公安局,郭阿姨通过视频连线看到失散26年的女儿,泣不成声。

  郭阿姨的女儿走失了26年,她与丈夫苦苦寻找无果,却因一条短视频发现女儿的踪迹,通过警方帮助,母女相认。“找到就好了,我们大家应该高兴!”丈夫在一边宽慰着郭阿姨,一边悄悄抹泪。

  1995年的一天,郭阿姨与丈夫像往常一样在武夷山市区摆夜宵摊点,忙于生意他们在凌晨收摊时才发现9岁不到的女儿不知去向。发现女儿不见后,郭阿姨一家立即开始寻找,这一找就是26年。

  今年7月,一位亲戚告诉他们,在抖音里看到了一位女子发布寻亲启事,寻亲中提到的家庭成员信息与郭阿姨家基本一致。郭阿姨看到视频,发现女子与走失的女儿有几分相似,但又不敢相认,于是报警求助。7月18日,武夷山市公安局岚谷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名女子于2020年10月24发布了第一条寻找父母的视频。根据相关线索,民警与云南省梁河县公安局联系,对寻亲女孩进行血样采集,经过DNA比对,确认了寻亲女子就是郭阿姨26年前走失的女儿。原来,当年小女孩是自己走失,后辗转来到云南一个偏远山村,被好心人收养。如今她已成家,格外想念自己的亲生父母,却记不清家庭住址,只依稀记得家里一些人的名字,看到有人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寻亲,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发了一些短视频,没想到真的找到了父母。

  郭阿姨说,如今她最盼望的就是与女儿真正团聚。受疫情影响,双方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相认,待疫情形势好转后再择期见面。(林李冰 杨德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