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将于今年在福建厦门举办。

  本届投洽会将布展13万平方米,举办各类论坛研讨、对接洽谈等活动100多场,亮点纷呈、内容充实、专业特征明显,将有力的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服务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增长。

  投洽会是投资领域类的专业性展会,也是商务部主办的国家级重点展会之一。本届投洽会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化,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RCEP成员国参加会议,将与国际组织合作联动;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引入更多专业机构深度参与,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释放数字技术对投资促进的赋能效应;投洽会也将进一步突出品牌化,加强“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投资趋势研讨”平台建设,培育更多的精品活动。

  [我在厦门等你来 | 主宾省青海省]


  青海省位于祖国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因境内有国内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简称“青”。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故被称为“江河源头”,又称“三江源”,素有“中华水塔”之美誉。

  青海省地理位置介于东经89°35′——103°04′,北纬31°36′——39°19′之间,全省东西长1200多公里,南北宽800多公里,总面积72.2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十三分之一,面积排在新疆、西藏、内蒙古之后,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四位。青海北部和东部同甘肃省相接,西北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邻,南部和西南部与西藏自治区毗连,东南部与四川省接壤,是联结西藏、新疆与内地的纽带。青海全省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青海地大物博、山川壮美、历史悠久、民族众多、文化多姿多彩,具有生态、资源、稳定上的重要战略地位。青海的美,具有原生态、多样性,不可替代的独特魅力,李白的诗句:“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黄云万里动风色,白波九道流雪山。”正是青海山河的生动写照。

扫码了解更多第21届投洽会精彩内容扫码了解更多第21届投洽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