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眼下,百万株郁金香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生态公园陆续绽放,各色花朵组成的花带色彩夺目,吸引人们纷至沓来。

  2月22日,央视2套财经新闻以《福建泉州:多彩花海盛放 打卡艳丽春天》为题,报道了泉州市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生态公园郁金香花海绽放盛况。是什么样的花海引起央视的关注?笔者特地驱车前往,一探究竟,为大家带来本篇推送。

  郁金香花海位于海丝生态公园南北大道入口处附近,如果从东西大道入口进入步行较远,可乘坐摆渡车前往花海。特别要提醒的是,南北大道入口的停车位比较紧张,建议错峰前往赏花。目前,花期还有三周左右。

  鲜花怒放,大地织锦。配上大风车,多彩的花海有了一点“荷兰味道”。

  郁金香是荷兰种植最广泛的花,是荷兰的国花。

  郁金香有大约百万株,面积约百亩。

  有50多个品种,花色繁多,花田边还点缀着雕塑。

  不同颜色的花朵好像身穿不同衣服的合唱团,此起彼伏地唱着春天的歌曲。

  金黄的花朵完全打开了自己向天而歌。

  红色的花朵带着白边,有点油画的感觉。

  浓淡相宜的颜色搭配,让人想起曼妙女子的妆容。

  随风摇曳,婀娜多姿。

  一窥芳心。

  再窥。

  木头篱笆,为花海隔出条条小道,也增添了几分油画感。

  人们在小道上徜徉,流连忘返。

  纵横交错的小道,给了人们各种不同的拍摄角度,大家完全没有必要踩到花海中间去拍摄,蹲在花田边即可取景。

  身处花海,移步换景,怎么拍都觉得意犹未尽。

  人在画中行。你在拍风景的时候,拍风景的人也在拍你。

  对于笔者来说,最吸引人的,还在于花海的细处。那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花朵,带着春天的蓬勃朝气,令人欣喜不已。

  在郁金香的花语中,粉色代表着“爱惜”、“幸福”、“美人”。

  朋友说,有的摄友为了拍摄效果,带上了喷壶,好为花朵喷上水珠。笔者没有带喷壶,不过,下午的时候,花海一角,喷淋系统开了,水花四溅,正好为拍摄带来惊喜!

  不是春雨,胜似春雨。

  密集的水珠,洒落花间。红色的花朵,代表着“热爱”、“喜悦”。

  白色代表着“纯洁”与“纯情”。

  黄色代表着“友谊”、“珍贵”、“财富”等。

  郁金香开花时,水量不能太多,喷水应做到“少量多次”。

  阳光下的喷头在尽情喷洒甘露。

  这就是影友们追求的“雨露”吗?

  红黄相间的花朵,在“雨”中娇艳。

  在水和阳光的滋养下,更多的花朵正在努力打开自己。

  下午的阳光让水花下的花朵更加妩媚。

  看到这一幕,仿佛可以听见水花滴溅的声音。

  末了,请前往赏花的朋友错开高峰,遵守公园各项管理规定,准备好八闽健康码,戴好口罩,文明赏花。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