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2月4日讯 据福建新闻联播报道   近日,一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熊坚强”黑熊妈妈,带领着俩“娃”,再次出现在了三明将乐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为什么叫她“熊坚强”?

  2019年夏末,红外相机拍到了一头缺失了一只脚掌的黑熊。

  2020年夏末,断掌黑熊再次出现,身旁还有两头小熊。在坚强的断掌黑熊守护下,小熊们开心玩耍,为这一家子熊开心!

  其实拍到这只“熊妈妈”并不是偶然。

  自2019年4月起,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监测工作,获取大量珍贵野生动物影像资料。

  这些珍贵的野生动物影像资料为央视综合频道《秘境之眼》栏目推送了大量素材,截至目前共播放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监测视频十一期。

  龙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在下一阶段保护区内加大布控红外相机力度,拍摄野外动物的同时划定相应的区域进行重点保护。

  除了黑熊,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

  白颈长尾雉

  白鹇

  中华鬣羚

  猕猴

  小麂

  豪猪

  ……

  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将乐县西南部,成立于1984年,1989年升格为省级保护区,1998年升格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属中型森林生态类型保护区,总面积15693公顷,其中核心区6577.1公顷、缓冲区2319.1公顷、实验区6796.8公顷。先后荣获“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成功创建福建省生态旅游示范区、福建省水利风景区。

  人类与自然共生共长,保护生态,生态也会回馈你。

  期待有更多的“小可爱”,来到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安家落户!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