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学时间,拥堵不堪 ▲上下学时间,拥堵不堪

  漳州市区浦头港路段有一条约200米长的公共路段,车辆违停严重,交通时常堵塞,甚至还有两处消防通道被堵,原本8米宽的路面时常仅能容一辆轿车通行……该路段位于荣昌花园小区东门外一侧。连日来,导报记者走访荣昌花园小区物业、龙文区碧湖街道荣昌社区、龙文区城管局、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荣昌花园开发商,但他们均表示该路段不归他们管。市区中一条繁忙的道路,为何会无人“认领”?

  现场

  车辆违停经常堵车消防通道也被占据

  11月29日,导报记者来到这一约200米长的路段,8米宽的道路两侧基本停着车辆,中间仅容一辆轿车通行;该路段上荣昌花园小区东区的两处消防通道,经常被车辆或群众的杂物占据;路段一侧的绿化带内,部分休闲设施布满灰尘……路段内有一所幼儿园,上学和放学时段,很多学生家长随意停放车辆,经常出现堵车。

  导报记者还发现,该路段邻近新浦东路一侧的路口中间,铺设着一条约3米长的黄色水泥墩,水泥墩一侧还放着安全提醒标识。

  部门

  开发商与市政未交接道路无专人管理

  龙文区碧湖街道荣昌社区书记严女士介绍,该路段为市政代征用地,但建成后,开发商和市政部门未交接清楚,导致长期无专人管理,他们也不知道该路段要归谁管理。当日,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和龙文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路段不归他们管。

  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其实为公共区域,不是市政道路,该区域建设完毕后,开发商并未跟有关部门移交,导致该区域无专人管理。

  漳州市荣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先生介绍,这么多年过去了,具体情况他也记不清了,但浦头港并不是他们的土地,他们从来没去管理过。

  停车

  欲引进企业有偿管理正等待相关部门批准

  荣昌花园小区物业吴主任介绍,荣昌花园小区2004年交房,有2755户,但小区内仅配建400多个机动车位,配比严重不足。很多小区业主就把车停在这段路上,加剧了道路的拥堵。

  吴主任还说,浦头港路段位于荣昌花园小区红线范围外,不归物业管理。今年中旬,物业方曾安排施工人员对小区大门附近的相关路段路面和路灯进行整修,但这不是长远之计,总不可能一直由他们出资修整。

  10月份,在漳州创城期间,相关部门曾组织荣昌社区、城管、市政、荣昌花园小区物业和一家公司等就如何解决该路段乱象进行协商。荣昌社区曾建议,让这家公司进驻,对这段路的公共停车位进行有偿管理,以解决乱停车现象,保证道路畅通。

  11月30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卢先生向导报记者介绍,11月21日,该公司在未获有关部门书面材料同意的前提下,便展开施工铺设水泥墩,着手安装道闸。不过,现在相关施工已暂停,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书面同意材料和公示的结果。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