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左一)在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对局中。聂卫平(左一)在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对局中。

  昨日,“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吴清源围棋会馆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星阵围棋在七番棋决赛中4∶0完胜采薇围棋,再次成功登顶。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也于昨日进行,周泓余扳回一城。

  昨日上午进行的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七番棋决赛第四局,以不退让的暴力围棋著称的星阵,在第四局屠戮对手多达34子的巨龙,无可争议地捧起冠军奖杯,在最近参加的六次世界大赛中豪夺五冠。综观整个决赛阶段,星阵展现了统治级的腕力和独特的屠龙棋风,颇似人称“龙哥”的世界冠军时越。

  本届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吸引了来自5个国家的20支顶级人工智能团队参加,堪称人工智能围棋盛宴。

  昨日进行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首局失利的周泓余六段执白以3又1/4子战胜於之莹六段。今日,两人将打响决胜局的比拼。

  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昨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开赛。聂卫平、鲁佳(师徒),罗洗河、梁雅娣(夫妻),时越、金珊(夫妻),檀啸、贾罡璐(夫妻)四对棋手亲缘代表同台竞技。最终,聂卫平、鲁佳(师徒),时越、金珊(夫妻)战胜各自对手,今日两对棋手将争夺冠军。

  来源: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