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赖雅红)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1日,漳州市共有百岁老人405名;最长寿老人出生于1902年,为龙海市海澄镇溪北村的林蛇母,今年118岁。

  据统计,漳州市百岁老人从地域分布情况看,诏安75人、漳浦71人、芗城37人,为百岁老人人数最多的三个地区。此外,百岁老人人数最多的乡镇 (街道)为漳浦县绥安镇,共20人;最多的村(社区)并列为云霄县陈岱镇岱北村和诏安县深桥镇上营村,各4人。而在漳州百岁老人中,“性别优势”很明显,女性341人,男性64人,超过8成的百岁老人是女性。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养老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养老床位数从2016年的2.1万张提高到3.34万张,增长58%;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从31.47张提高到36.2张,增长了15%;为百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为符合条件的高龄、失能老人发放补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七类对象共9.85万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