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计价器上安装的“跑得快”电子元器件。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辜永志)很多乘客赶时间,出租车跑得快正常,可要是计价器也跟着“跑得快”,那可就坑乘客了。前天,市交通执法支队通报近年来查处的首起私自改装计价器违法案件,涉事驾驶员熊某将被停岗15天。

  近日,市交通执法直属大队接到市民王先生投诉称,他从机场T4候机楼坐出租车到江头中心小学,车费竟要29元,而同样的行驶路线,以往仅需花费22元或23元,觉得这辆出租车的计价器有猫腻。

  交通执法人员调取厦门市出租汽车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发现后台显示的营运里程数比实际行驶路线里程数多了2.2公里。

  7月28日,在交通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这辆出租车前往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接受相关的测试检查。据测试人员反映,该车计价器传感器线路上被人为加装了一个名为“跑得快”的电子元器件。行车过程中,只要按下遥控按钮,该元器件就可以使行车里程异常增加,赚取非法超额费用。

  直到拿到检测结果,熊某才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称这个元器件是今年2月擅自加装的。执法人员表示,针对该案中多收取的约6元车费,他们将会责令退还给王先生。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按照相关规定,熊某将面临暂扣相关车辆《道路运输证》十五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