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21日讯 (记者陈凌鹭 通讯员郑眉冲)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2020年扶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项目已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至9月30日。

  申报对象为在校就读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学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残疾学生;重度残疾人家庭子女;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家庭子女;列入低保的残疾人家庭子女;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

  按照补助标准,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就读高中(包括中专、中等职业教育)的,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就读高等院校全日制教育及以上学历的,每人每年补助2500元;就读电大、远程等非全日制教育的,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参加自学考试的,单科成绩累计每合格5门,即可补助1000元。

  据悉,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助学工程是我市保障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受教育权利的一项惠民工程。自2009年实施至今,该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4300多万元,资助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子女近2.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