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男子(中)被翔安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张聪龙)一名男子酒喝多了,在报警电话里醉话连篇。为了达到“坐警车回家”的目的,该男子竟连续拨打19次报警电话。昨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陈某田因涉嫌殴打他人、谎报警情,已被翔安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7月14日凌晨3点左右,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中,报警的男子声称“我杀人了,责任我负”。但是,报警人吐字模糊、神志不清。在随后的交流中,男子又说他喝了酒,想叫警车送他回家。面对男子的无理取闹,110接警席多次劝说和警告,然而,对方挂断电话后,又反复拨打110。在最后几次通话中,男子语气变得很嚣张。

  据统计,当天凌晨男子共拨打19次110报警电话。男子声称他在翔安大嶝,警方很快查实,男子所在具体地点为大嶝街道东城社区。

  接到指令后,大嶝派出所民警张志炜迅速赶到现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东倒西歪地站在路边,叫嚣着让民警送他回家。经办民警周泗阳了解到,该男子名叫陈某田,翔安人,13日晚上在亲戚家喝酒。醉酒后,他拨打110报警电话前,还因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的排位问题,跟他人发生过冲突。14日凌晨3点又突发酒疯,不停恶意拨打报警电话。

  最后,陈某田终于坐上了警车,只是,这次警车是载他去拘留所的。

  警方提醒:长时间、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会导致真正需要救助的报警电话无法呼入。骚扰电话严重占用了110应急资源,干扰了110正常工作秩序,影响了有效警情的接报和处理,损害了公众利益。对屡次谎报警情,故意骚扰110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