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一艘载着3千多头澳洲优质种牛的船舶

  靠泊在翔安海翔码头

  这是海翔码头口岸开放以来

  首次进口活物

  厦门广电抖音↓ ↓ ↓  

  在海翔码头

  随着运输船的舱门开启

  这3000多头澳洲优质种牛

  从船上被分批转移到运输车辆上

  据了解,这些种牛将被送往

  进境种牛隔离场

  进行45天的隔离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进口的这3000多头澳洲优质种牛是海翔码头口岸开放以来首次进口活物,为此厦门海关专门在现场设置了检疫区域,并完善了各项保障工作。

  林熙彦 厦门海关所属翔安海关物流监管科科长

  指定专人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企业捋顺通关流程;实时把控现场进度,保证应急状况及时响应。

  根据相关要求,所有从厦门口岸进境的进口种牛都需要在位于翔安区的进境种牛隔离场进行45天的隔离。

  以往运输进口种牛的船舶都停靠在海沧嵩屿码头,但由于码头与隔离场距离较远,给企业增加了不少运输成本。此次运输船舶靠泊翔安海翔码头,这里距离隔离场更近,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另外,为了保障这艘船舶的顺利进港,海事部门也提前联系了船舶代理公司,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船舶进口岸审批手续。

  邹晟 厦门同安海事处副处长

  一方面,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船舶靠泊和装卸作业,进行实时跟踪、监控;另一方面,派驻执法人员到现场,对装卸作业的安全措施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由于船舶特殊性,详细查看了船舶生活污水的处理情况。目前这条船都符合要求。

  记者了解到

  这3000多头进口种牛

  在隔离期满无异常后

  将被运往宁夏、河北、四川等地

  用于当地品种改良

  来源: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