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下车将摔倒的老人背起

  导报讯 (记者 廖珍妹)在等红绿灯时,一名阿姨突然晕倒。旁边的路人,有的赶忙报警、有的买水、有的拿糖给她吃,还有的人一直陪着她……这温馨的一幕,22日晚7点,发生在元光北路与漳响路的红绿灯处。

  漳州建行员工杨丹丹女士是第一个上前帮忙的人,她向导报记者介绍:“当时看她突然倒地,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其他人跟我一样,都停了几秒。然后我就马上下电动车,把她扶起来,并打110报警。不一会,她慢慢睁开眼睛,也能开始说话了,我们都很开心。”

  杨丹丹说,晕倒的阿姨年级大概40多岁,该阿姨自己介绍:她刚刚在九龙公园门口献血400毫升,这是她第一次献血,短暂休息后就开电动车回家,没想在等红绿灯时眼前一阵黑,一下就(晕)倒了。

  听了这位阿姨的介绍,大家判断她可能是献血后的低血糖导致的。于是,有的市民就去买水,有的去买奶茶,有的则从包里掏出棒棒糖给阿姨吃,这让阿姨很是感动。杨丹丹则用阿姨的手机,给他家人打电话,并陪在阿姨旁边,直到阿姨的家人来了才放心离开,整个过程大概30分钟左右。

  导报记者问:“你第一个上前扶,担不担心会惹事上身?”杨丹丹说:“当时是惊讶她到底是怎么了,没担心第一个上前扶会惹事上身。就是觉得要马上去扶她起来,看看到底怎么了,自己能为她做点什么。”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