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酱文化园晒场上,300多个酱缸摆出经典棋局。(李 榕 摄)

  本报讯(记者 李翔宇 沈彦彦 通讯员 李廷辉)端午节当天上午,“兴业银行杯”2020厦门业余围棋巡回赛在厦门古龙酱文化园开幕,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现身助阵。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广电新闻队、东亚海沧队、厦门大学队、嘉莲街道卧龙队在首站第一、二轮的比赛中均胜出,目前积分位居前四。

  在赛场边,是古龙酱文化园的晒场,300多个酱缸摆出经典棋局——李世石战胜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的唯一一盘棋,也是人类对战谷歌阿尔法围棋所能取得的唯一一盘棋。这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次用酱缸的形式呈现围棋棋局。

  此次巡回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6站11轮比赛,每一站将在厦门岛内、岛外共三个赛场同时举行。常规赛结束后,前六支队伍将参照2019围甲的方式进行季后赛。

  首站比赛,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除了古龙酱文化园赛场,还同时在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和惠和书院设立两个赛场,同步进行比赛。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