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扶着老人帮忙处理伤口。(受访者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通讯员 王桂生) 八旬老人疑似中暑跌倒,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官兵小跑着前来救助……日前,一段厦门武警官兵救助中暑老人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网友纷纷点赞人民子弟兵。本报记者辗转联系上武警厦门支队,还原这暖心的一幕。

  6月13日下午3时许,在半屏山路的武警厦门支队执勤四中队营区门口人行道上,一名老人突然向后跌倒在地,老人试图借助一旁的石墩爬起,可是挣扎好几次都未能成功。

  此时,营区门口站岗的士兵蒋子扬发现老人的情况,但哨兵不能擅自离岗,便立即将现场情况向中队汇报。该中队正在备勤的士兵王天羿和杨坤包一路小跑着赶到老人身旁,一人扶住老人手臂,一人贴心撑住老人后背,将老人扶起,并搀扶至阴凉处坐下。

  该中队中队长陈光耀闻讯带着卫生员林桂鑫赶来。经过检查,老人右手中指、无名指淤青流血,卫生员用棉签沾着酒精帮老人清理伤口。老人身体不断发抖,即使坐着仍然要摔倒,官兵们用手托住老人后背,老人也微笑着紧紧抓住官兵的手。

  老人虽然虚弱,但意识还比较清楚。“你住在哪里,有家里人联系方式吗?”官兵们向老人询问。据了解,这名老人姓黄,住在附近的社区,今年已84岁高龄,当天出门散步,可能因为天气太热,途中突然头晕,本想在树荫下休息会,没想到跌倒在地。

  老人从身上掏出一本小本子,上面记录家人的联系方式。官兵们通过老人的手机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为防止发生意外,官兵们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默默扶着老人后背,牵住老人的手。

  没过多久,老人的儿子赶到现场,官兵们把老人扶上车。“真的很感谢你们,你看你们这么辛苦,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面对武警官兵的帮助,老人的儿子激动地对官兵说。临走时,中队长陈光耀还不忘提醒老人,一定要多注意身体。

  回家后,老人儿子要来了中队长陈光耀的联系方式。6月15日,老人的儿子再次来到武警厦门支队,向当时帮助老人的官兵当面致谢,并告诉官兵们,目前老人身体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