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专业人士帮助下,蟒蛇成功脱险。(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张玉榕)海边铁架子上有一条蟒蛇被渔网缠住,热心群众判断无毒试图解救,不料被反咬一口。前日,这一幕发生在环岛路海边沙滩,在相关工作人员帮助下,这条蟒蛇成功脱险。

  前日下午1时许,李先生到“一国两制”标志旁的沙滩散步,远远看到礁石边的铁架上,有一条蛇被渔网缠住,蛇努力挣扎,试图脱网而出,但渔网却将其越勒越紧。蛇被缠在铁架的中段,李先生判断,一旦涨潮,海水会将蛇淹没。

  靠近一番研究,李先生判断这条蛇是蟒蛇、无毒,他找来木棍,试图用木棍将渔网解开。不料,木棍太短,蟒蛇被激怒,在李先生手上咬了一口。李先生立即报警,寻求专业人士解救蟒蛇。

  接警后,相关工作人员何火宝迅速赶往现场。这条蟒蛇不断吐水,精神状态不佳,似乎被海水浸泡过,何火宝控制住蛇头,小心翼翼地剪断了缠住蟒蛇的渔网,蟒蛇才得以脱险。

  经检查,这条蟒蛇长约2米、重8斤。何火宝发现蟒蛇身上有多处皮外伤,将它带回用淡水清洗,并且给伤口涂上药水。据介绍,待这条蟒蛇恢复健康后,相关工作人员将选择合适的地点放生。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