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影视拍摄基地

  位于集美区杏林西路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规划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基地改造规划秉承“工业化、专业化”的规划理念,按照设施、设备满足影视剧基础性拍摄需求为原则,打造具有厦门特色“小而精、小而美”的一站式专业影视拍摄基地。

  该基地计划于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前完成建设,并在电影节期间正式投用。

  未来,将吸引更多影视作品,来厦拍摄!

  ▲《西虹市首富》在集美敬贤公园取景

  ▲《夏至未至》在集源路取景

  最新建设情况

  目前,1号楼剧组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用。2号楼组合摄影棚正在改建中,未来将划分两个2000平方米的基础摄影棚,以及四个1100平方米的实景棚,打造具有医院、派出所、银行、居家办公等现代生活场景实景,解决剧组公共资源协调及拍摄难度大的问题。

  3号楼招商服务中心则规划为影视企业入驻办公、金鸡创投学院等配套服务功能空间,满足影视产业链企业配套服务需求。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代建项目负责人 

  在今年金鸡节前,能够把影棚投入使用。因为目前复工复产的势头比较热,我们也希望厦门的影视行业能够利用这个契机,重新有一个复苏,所以这个摄影棚也是为了配套一些剧组,来我们厦门拍摄提供一个更好的场地。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有5大功能分区!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规划按照设施、设备满足影视剧基础性拍摄需求为原则,规划招商中心、组合摄影棚区、综合配套楼、高科技数字棚区、室外场景搭建区五个功能分区。

  ▲基地功能分区示意图

  先来瞧瞧效果图吧!

  ▲招商中心概念图,建筑面积 1296 ㎡的四层建筑,作为影视企业和剧组的接待、基地管理和招商的办公区域

  ▲摄影棚概念图,组合摄影棚区由两个基础摄影棚、四个实景棚及附属功能配套区构成,总建筑面积约21000㎡

  ▲综合配套楼概念图,综合配套服务楼改造建成后,将为剧组办公、入驻企业办公、影视培训、学研等提供配套服务功能空间,满足影视产业链企业配套服务需求

  ▲高科技数字棚区概念图,高科技数字棚区建筑面积7200㎡,包含3000㎡摄影棚、附属楼和动力中心

  集影视前期拍摄,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专业影视拍摄“中央厨房”!

  期待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快建成~

  目前,影视拍摄基地已经开始招商啦!

  各位影视行业大佬们请注意!

  厦门首个影视拍摄基地开始实体招商!

  发展愿景

  ★打造集“影视+拍摄制作、影视+科技金融、影视+文创旅游”多元素的影视产业基地。

  ★联动省内影视基地,整合优质影视资源,构建东南沿海最强影视拍摄协作体。

  ★以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摄影棚为核心,打造全域“影视之城”。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具备了不少优势,入驻可享多重便利哦,交通便捷,拍摄佳!

  ★位于厦门几何中心和厦漳泉三角地带中心位置的集美杏林核心区域-杏林西路18号(原厦门包印集团杏林厂区),距厦门岛内10分钟车程,厦门北站、高崎机场15分钟车程,构筑厦门半小时,厦漳泉一小时和华南两小时剧组拍摄生活圈,方便剧组取景拍摄。

  多元空间-配套全

  01

  拍摄空间

  ★拥有约12000㎡的拍摄空间,含两个2000㎡的基础摄影棚、四个1000㎡的实景棚和一个3200㎡数字摄影棚,满足剧组拍摄需求。

  组合摄影棚区平面图

  ★附属楼相应配有休息室、化妆间、设备间等功能附属区,方便剧组、影视配套服务企业、临时影视活动开展(明星见面会、首映式等)、临时数字特效摄影教学等相关影视类型企业进驻使用。

  ▲休息室

  ▲化妆间

  超全的剧组拍摄一条龙服务,吃住行、服化道、器材、群演,拥有丰富选择的拍摄空间是你们的不二选择噢~

  02

  商办空间

  ★拥有超16000m²的商办空间,规划面积20-1000m²不等的多个独立配套空间,全方面满足剧本创作、后期制作、服化道配套等影视全产业链企业办公需求,配备学研空间,可供剧组、企业开展多类型、多元化产学合作。

  ▲办公室

  ▲学研教室

  ▲数字虚拟棚区

  还有满足餐饮、便利店、休闲吧等,生活商业配套类型企业入驻的。附属公共服务配套空间~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哟!影视政策-福利多,除了交通、配套空间的优势外!入驻厦门影视拍摄基地的企业,还可以享受厦门市、区的影视政策优惠~

  ★入驻基地实体办公的影视企业,可享受每月20元/㎡的租金补助,还有市级财政给予的“前2年按100%,后3年按80%”税收奖励扶持政策。

  ★落地基地拍摄并由基地提供相关专业服务的影视剧组可享受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政策补贴 。

  ★更多优惠政策,欢迎拨打我们的招商热线哟~0592-5556839(陈先生)

  入驻厦门影视拍摄基地,尽享一站式专业服务!除此之外,厦门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推出了“720度在线云勘景”足不出户也能进行实地勘景工作!想在厦门取景拍摄的剧组,千万不要错过!

  来源于:厦门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