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黄劲古 林建良 文/图)昨日上午,安溪县蓬莱镇温泉村的姚先生发现自家羊圈里少了一只羊,他沿着山路找寻,发现路旁一只大蛇蜷缩着,张开大嘴正在吞食着一只活羊。

  刘先生吓得不轻,赶紧报警。随后赶来的蓬莱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将蟒蛇抓住,并带到合适的地点放生。据了解,这只大蟒蛇有3米长,30多斤,被吞食的羊也有30斤左右。

  民警提醒,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村民如果发现蟒蛇,不能擅自捕捉,更不能猎杀,应该报警由森林公安来处理。泉州市林业局动管站工作人员提醒,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因此,如果捕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最高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