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为袍 迎难而上 奋勇向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居住在湖里辖区内的

  52名白衣战士逆行出征、驰援湖北

  他们用行动

  诠释“医者仁心”的责任和担当

  用实力和善良守护万家灯火

  当初离别时不舍的眼泪

  已换成重逢时的拥抱和笑容

  英雄归来,湖里恰是春暖花开好时节

  英雄战疫归来

  休养调整、家人团聚

  是头等重要的事

  我们强忍激动的心情

  精心策划、默默准备

  终于迎来相聚的时刻!

  今天下午

  湖里区在风景怡人的诺斯蒂体育公园

  召开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座谈会

  致敬逆行者 欢迎英雄回家

  致全区援鄂医护人员的慰问信

  全区援鄂医务工作者:

  欢迎你们平安回家,你们辛苦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你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毅然离别家乡和亲人,舍小家、顾大家,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坚定同湖北人民生死相依。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你们始终坚持科学施治、密切两地协同、承担救重任务,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与全市援鄂医务人员一道,在不到3天时间内就开设了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积极推广新技术新疗法,坚持中西医结合,提出个性化救治方案,重点做好高龄患者和危重症患者救治,累计收治了789名患者,其中危重症101人,重症220人,治愈出院522人,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目标。你们用生命和担当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用勇气和无惧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用意志和信念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用善良和爱心传递着人性的最大温情和社会的最美大爱。你们是国之脊梁、民之依赖、医之砥柱、家之骄傲!是湖里百万人民的优秀儿女!你们发出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豪迈声音,已成为响彻时代的最强音。你们参与的疫情防控的每一场战斗,从病魔手中抢救回来的每一条生命,都记录着你们舍身忘我的高大身影,见证着你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彰显着特区儿女的迷人风采。在此,中共湖里区委、湖里区人民政府向你们及你们的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们正面临着秩序全面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复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复杂形势。但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有你们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英勇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我们将始终与你们所在的各大医院一道,认真落实好省、市、区有关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措施,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你们的心坎上,实实在在当好暖心的“娘家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希望你们尽快调整好状态、积蓄好力量、养足好精神,回到各自岗位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负韶华、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员会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

  春暖花开 康来鹭岛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奋战一线 医护人员无畏担当

  守好后方 全区上下守望相助

  团聚时刻 太多话想说给你听

  庄德义(厦门市儿童医院院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人民健康受到威胁之时,广大医护人员不畏生死、踊跃报名,白衣披甲、勇往直前,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克服了种种艰难,和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向人民群众充分展示了我们医护人员不畏风险、逆行而上的良好风貌和主动担当、冲锋向前的精神。向我们的英雄致敬,同时也感谢湖里区委区政府抗击疫情工作的正确领导和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和爱护!

  李世勇(援鄂医护人员)

  祖国危难,义无反顾,我定向前!自2月9日出征,3月31日归程至今,结束援鄂任务已近一个月,心中感慨万千。我要感谢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是大家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才能此番“使命必达”。还要感谢湖里区委区政府和各街道在援鄂期间对医护人员“留守家庭”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毫无后顾之忧地“奋战前线”。可以说,取得的荣誉不单是属于我们个人的,也承载着家乡所有人的功劳。

  肖宝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纵有千般不舍,也抵不过责任在肩!在我爱人问我她是否要报名支援武汉时,我回答她:肯定要,因为你是医务人员,是党员!为让爱人在武汉一线专心工作,我全力守好家庭后方。湖里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爱心企业、志愿者用满满爱意温暖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为战“疫”英雄解除后顾之忧。借此机会,感谢湖里区委区政府对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的关心和照顾。我为自己的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而自豪,为她勇敢挺身支援武汉感到自豪,也为我们厦门援鄂医疗队感到自豪!

  陈丽铭(金山街道金山社区党委书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危难时刻,金山社区两名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你们一线为“大家”,我们帮你守“小家”。金山社区组建关心关爱服务队,对医务人员家属实行一对一爱心关爱,建立了抗疫战士家属服务群,及时交流沟通,让家属居家生活能更有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家属,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各自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大家的付出,构成了这寒冬里最美丽的风景线!

  神秘礼物,献给全场唯一的主角——

  湖里每一位援鄂医护人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下午的座谈会上,湖里区为每一位援鄂医护人员准备了一份惊喜大礼包,除了慰问信、蛋糕券、量身定做的专属运动卡,还有一份神秘礼物:一张装有影像资料的u盘卡。视频里,有医护人员们出征、奋战、返程团圆的珍贵画面,是专属大家的珍贵回忆!

  座谈会上,龚建阳书记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人表示真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广大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慰问活动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教育课,也是一堂最生动的党课,我心里对援鄂医护人员充满敬意,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龚建阳书记说

  ❤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严峻最艰难的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刻,你们主动请缨、千里逆行,分三批奔赴湖北一线与当地人民守望相助、并肩战疫、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代的任务,展现了厦门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顽强作风、崇高品格和过硬的形象。悬壶仗剑入沙场,白衣执甲作战袍。你们受命于党、受命于祖国、受命于人民,无愧于“最美逆行者”“最美医护人”的使命担当,你们是我们心中“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

  你们是家乡人民最深的牵挂

  1月26日,当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匆匆奔赴湖北的时候,我们就时刻关注着你们。你们为了我们的平安而涉险,我们也为你们的平安而挂心。你们为了大家而暂舍小家,我们则为你们的牵挂而牵挂,努力替你们守好大后方!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志愿者们为大家协调解决防护用品、子女上学、生活物资、老人看病等问题,上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家庭200多次,送去慰问物资。家乡人民都是你的家人,看到你们平安归来,我们由衷为你们感到欣慰、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

  你们更是先锋湖里的先锋楷模

  援鄂的队伍中“80”“90”后占大多数,有超过一半的人是党员、团员。你们当中有“我单身,我去最合适的!”的资深医生,也有“你在最前线,我在高压线”的“抗疫夫妻”,有“下一批出征一定要派我去!”的年轻护士,还有“没让我母亲知道,先别告诉她”的医生女儿。你们把初心记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相信你们以后在工作中能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投身火热的奋斗实践,当先锋、做标兵、当楷模,展现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昂扬风貌!

  区委区政府要落实好市、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措施,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难题,让白衣天使受到尊敬、待遇得以保障,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大力颂扬援鄂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支持组织宣讲会、报告会,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跳起摸高、奔跑向前、争先进位、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丰收,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建设和“岛内大提升”,齐心协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逆行,奏出时代的铿锵乐章

  奉献,递交大考的圆满答卷

  向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