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4月18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胡杨 文/图)没带任何作案工具,就靠着拉一拉车门“碰运气”,韩某溜进丰泽东海大街一小区地下车库,从三辆未上锁的车内偷走2000多元。

  韩某溜进小区地下车库,拉车门碰运气盗窃。

  14日上午,丰泽东海大街一小区业主报警称,自己的小车停在地下车库,但是车内的20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了。后渚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公共视频显示,当天凌晨,有一名男子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尝试拉开多辆小车车门,遇到车门未上锁的车辆,就钻进车内翻找财物。

  民警认出该形迹可疑的男子是个“熟人”。原来,就在12日,民警曾接到隔壁一小区保安的报警。“保安说,发现有个形迹可疑的人出现在小区地下车库里,当时问他,他说他没有偷东西,然后在他身上也没有找到可疑的财物。”民警回忆说,由于没有证据显示该男子有作案嫌疑,民警就让他离开了,没想到事隔两天,这边小区的业主报警了。

  因为此前的出警登记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民警直接打电话给他,让他到派出所配合调查。经查,嫌疑男子韩某,青海人,今年21岁。据韩某交代,他一直找不到工作,14日凌晨,他来到东海大街,因身上没有钱,就想到小区地下车库偷点车内财物,于是通过停车场墙壁的缝隙钻进来,拉了20多辆小车的车门,居然有3辆车车门没锁,他共偷了2200多元。

  记者了解到,韩某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目前仍在取保期间。“我也知道自己在取保当中,知道警察大概知道什么,我来自首,因为我也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在派出所里,韩某如此说道。

  目前,韩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行政拘留。“我们在联系车主核对被盗财物时,另外两部车的车主还不知道被盗了。”民警提醒,车主要提高安全意识,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下车时一定要确认关好车窗、锁好车门。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