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4月18日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中考报名4月21日到27日举行,同时要选报体育项目,首次要预约现场报名。

  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昨日发布《关于做好厦门市2020年中考报名暨体育考试项目报考工作的通知》,指出,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5月6日至7日补报。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社会考生要预约现场报名,即社会考生应登录网上报名预约系统(https://zy.xmzskszx.net:88/shks),用手机号码接收验证短信后登录填写信息、选择报名时段,并提前与选择的社会报名点联系。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统称社会考生。

  能够在厦门参加中考报名的,有三类人:(1)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3)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

  不同类型的考生报名地点也不同。(1)学籍所在校。在本市就读的应届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校报名。(2)借读校。在本市公办学校借读的外地户籍考生在借读校报名。(3)各区指定的社会报名点。社会考生(含往届生)、在外地就学返厦参加中考的厦门户籍考生和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

  日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有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