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还没到过湖里

  那您一定不能完全体会厦门的绿意

  被山海环绕的湖里

  犹如繁华都市的“桃源秘境”

  等您不期而遇

(黄幼霞 摄)(黄幼霞 摄)

  在家宅了数月,终于能“奔”出户外透透气了,湖里空气清新悠然,是颇负盛名的“八山两水”,宛如一座生态大园林,焕发着勃勃生机,正适合爱自然爱旅行的您。

  山海环抱的湖里,自然风光无限。漫步邮轮码头,五缘帆影伴您享受大海风情;登上仙岳福山,在山林之间静心禅明。这里藏着“城市绿肺”,十字绿廊和荷叶红花相呼应;这里是“世外桃源”,以黑天鹅为首的数十种珍稀鸟类栖息湿地,盎然湖里拥抱自然,带给您绝佳的滨海休闲体验……和谐共生的城市发展愿景,让湖里人高瞻远瞩做好防范,面对“战疫”,他们启动高效应对机制,打了漂亮的“一仗”。

  五缘湾夜色撩人(林友福 摄)

  五缘湾海上休闲乐不停(杨金木 摄)

  春天来临,疫情好转

  这里的山水愈加美不胜收

  乐游湖里,诚邀您的到来

  旅 游 大 礼 包 

  湖里四季如春,对于宅家多日、渴望亲近自然的您,这个“桃园秘境”是休息调养、放松身心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

  五缘湾帆船港 乘帆踏浪吹海风

  到游艇码头体验海上激情(董小强 摄)

  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五缘湾帆船游艇港,是您出海体验的绝佳选择。选择一个惬意午后,邀好友一同来体验帆船、游艇等各式的海上休闲项目,在乐游湖里奏响一曲运动快乐、肆意拼搏的踏浪之歌,释放您澎湃的运动激情。

  特别优惠:免费入园。

  五缘湾湿地公园 到“城市绿肺”深呼吸

  湿地公园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陈孟哲 摄)

  俯瞰五缘湾湿地迷宫壮观瑰丽(刘星 摄)

  五缘湾湿地公园占地85公顷,与其说是公园,倒不如说它更像是一片“森林”,这里设有湿地生态自然保护区、红树林植物区、鸟类观赏岛、环湖休闲运动区,还规划有两座水榭、环湖特色生态过渡区、水上运动区、湿地迷宫栈桥等。

  特别优惠:免费入园。

  五通灯塔公园 通往心灵的海边灯塔

  五通灯塔公园高高伫立(王友学 摄)

  远眺五通灯塔公园尽头,一座伟岸的红顶灯塔高高伫立,它与厦门港口风景城市特点相呼应,象征着海洋文化,容纳百川又顶天立地。来这儿,不仅能感受蓝天碧海、海洋文化,还可以领悟别样景致中的文明元素。

  特别优惠:免费入园。

  仙岳公园 “绿宝石”上祈安康

  山体绵延起伏,峰峦叠翠,位于湖里区的仙岳山犹如镶嵌在城市中的一颗绿色宝石。仙岳山上的福德正神土地公庙始建于宋,如今这座古建筑仍保有着传统文化的温度和底蕴,许多人专程来此虔诚祈福安康美好,香火十分旺盛。

  特别优惠:免费入园。

  忠仑公园 百亩桃林映春景

  春暖时节,园内百亩桃花悄然开放,烂漫温暖,漫步其中,恍如隔世。值得一提的是,园内的油菜花海、柳叶马鞭草花海也将相继盛开。除了赏景,您还可以与家人共游园内的儿童乐园、惬意泡茶、优哉跳舞。

  特别优惠:免费入园。

  休 闲 有 特 价 

  厦门惠和石文化园

  优惠时间:园区开园至4月30日

  优惠措施:①亲子石头彩绘手作体验活动特价68元/对;②参观及休闲吃茶趣活动套票特价28元/人;③全国医护工作者均可终生免费入园。

  惠和石文化园的石头“会唱歌”(资料图)

  凌云玉石博物馆

  优惠时间:园区开园至5月1日

  优惠措施:①厦漳泉市民,可享博物馆门票5折优惠;②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可享受凌云玉石博物馆免费参观(医护人员亲属可携带医护工作者有效证件及本人身份证即可)。

  温馨提醒

  上述线路及产品优惠仅供参考,具体价格及线路信息、优惠数量,敬请以各单位提供为准。更多特惠旅行线路及产品,请关注“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厦门市文旅局)“乐游湖里”(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详情。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各景区涉及室内大型演艺演出项目、温泉类暂不开放。

厦门市文旅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市文旅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乐游湖里官方微信公众号乐游湖里官方微信公众号

  寒冬已尽,春风渐暖

  草长莺飞,万物生长

  来湖里,开启一个健康休闲之旅

  体会别样诗意厦门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