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厦门一奶茶店品牌推出5升桶装奶茶,引发消费者关注,上线当天就被预订一空。记者从外卖平台了解到,3月以来,我市包括奶茶在内的外卖消费不断增长,有茶饮品牌订单量上周环比3月第一周增速高达51.6%。 文/记者 张婧玮 图/受访者提供

  现象

  限量版“全家桶奶茶”

  推出当日就销售一空

  在上海、深圳等地的茶饮品牌推出5升桶装奶茶后,3月14日,厦门品牌Sevenbus也推出类似产品,并且限量销售,只卖3天。据了解,该品牌的“全家桶奶茶”一桶5升售价99元,厦门8家门店有售,每家每天限定10桶,需先预订并上门自提。记者看到,该奶茶桶,外形和饮水机桶相似,侧面还自带把手,方便拎、扛。据介绍,每桶奶茶配备多个杯子,珍珠也可分装,方便饮用。

  相比一次性下单多杯奶茶,不少顾客表示,桶装模式更新颖,可以体会分享的乐趣,也更能体验“报复性”喝奶茶的快感。

  据Sevenbus相关负责人介绍,桶装奶茶推出当日就被全部预订。“复工复产之后,奶茶消费需求不断恢复。”这款“10倍奶茶 10倍珍珠”全家桶奶茶产品适用于办公室、家庭等场景。

  饿了么数据显示,上周环比3月第一周,厦门地区奶茶消费增长了20.7%,有茶饮品牌订单量增速高达51.6%,有单品多卖出2600多杯。“就厦门地区的门店来说,3月的订单量环比2月增长达70%-80%。”Sevenbus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

  超大杯奶茶销量激增

  一周环比增长近四成 

  记者从饿了么平台了解到,上周有厦门消费者一单奶茶消费了1140元。该用户一口气购买了20杯原创豆乳奶茶、20杯手作芋头鲜奶和10杯香橙小白芽,成为当周奶茶消费最贵的一单。

  最受厦门消费者喜爱的奶茶单品为大杯鲜百香双响炮,其次是大杯黄金珍奶和经典三拼奶茶。

  此外,在外卖订单量排名靠前的奶茶品类中,还出现了“升杯加料”的势头。据统计,上周环比前一周,大杯奶茶的销量增长了33.5%,超大杯奶茶的销量增长了37.2%,均高于中杯的环比增速。上周厦门一共消费了1452杯大杯经典三拼奶茶,环比前一周增长了82%。

  从消费奶茶外卖的地区来看,软件园二期连续两周领跑。上周,软件园二期的奶茶外卖订单高达3296单。其中,大杯四季奶青是园区销量最高的单品。

  链接

  火锅外卖热度不减

  烧烤增幅高达108%

  上周,海底捞在厦门的7家门店恢复堂食,吸引消费者关注。不过,外卖火锅的热度也并未下降。

  据饿了么数据统计,3月1日-17日,厦门火锅订单量环比2月上升48%,小火锅大受欢迎。火锅外卖消费中最贵的一单也是小火锅,花费了1578元点了47种火锅菜品。

  烧烤外卖的增幅也不小,3月1日-17日,厦门订单量环比2月上升108%。烧烤品牌“川二代·原汁把把烧”2月上线外卖业务,负责人苏建勇说:“目前订单量比预期的两倍还多。接下来,我们将把外卖和堂食的产品线做一个区隔,并研发更多适合外卖的菜品。”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