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复工复产的火热时期。记者获悉,兴泉铁路德化站项目在确保毫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项目复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全程主体建设施工,明年9月可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对带动德化县经济发展,连通江西到泉州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

  兴泉铁路德化站站点航拍图

  泉州网3月19日讯 (通讯员李宏图 徐懿亨 记者陈小芬 文/图)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复工复产的火热时期。记者获悉,兴泉铁路德化站项目在确保毫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项目复工建设,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全程主体建设施工,明年9月可实现通车,项目建成后对带动德化县经济发展,连通江西到泉州经济带具有重要意义。

  兴泉铁路德化站为县级客货两用的兴泉铁路中间站,车站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站场规模拟按2台4线布置。记者近日来到施工现场,工人和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工人都佩戴口罩,现场还备有消毒液、来访人员登记表和体温计。兴泉铁路德化站项目于2月16日开始复工复产,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项目工程部在春节期间就开始招聘本地的建筑工人,2月21日率先在兴泉铁路全线第一个实现试桩开钻。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了站房试桩施工,下阶段将进行站房主体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