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靖县委、县政府,南靖土楼景区各单位采取了各项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了这片灵山秀水里的“世外桃源”。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关于《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文件精神,结合南靖土楼景区实际情况,福建土楼(南靖)景区自2020年3月20日起安全有序恢复对外开放,游览开放时间为8:00-17:00。

  在疫情结束前,请广大游客进入景区时,自觉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个人信息等。景区恢复开放不易,自我防控亦不能放松。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请做到文明、安全、有序,遵守景区有关规定,主动配合防疫管理等工作。

  开放景点

  田螺坑片区和云水谣片区

  开放对象

  景区先期向疫情低风险区域游客恢复开放,之后视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入园流程

  购票须知

  所有游客购票请先通过“疫情防控行程卡”获取个人动态行程卡或“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获取个人健康码,健康核验通过后再进行购票。

  景区采用实名制网络购票模式,每张身份证仅可购买1张门票,游客可通过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微信公众号、融南靖APP、驴妈妈、携程、去哪儿、同程等线上OTA购买门票。

  验票须知

  1、景区设立专门检查核验点:福建土楼游客中心、云水谣游客副中心、和大宗入口、坪溪验票口、芦溪验票口等检验点。

  2、所有游客入园时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八闽健康码”或“疫情防控行程卡”到景区指定核验点测量体温,核验登记,正确佩戴口罩方可入园。

  3、符合免票政策的游客,在景区指定位置测量体温后,凭身份证、各类优惠证件及“八闽健康码”或“疫情防控行程卡”入景区。

  园内乘车

  游客如需统一乘坐景区大巴车请到指定地点乘车。

  田螺坑片区(田螺坑土楼群--裕昌楼--塔下村):请到土楼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统一购票乘车,15元/人,乘坐景交车前往游览。

  云水谣片区(和贵楼--云水谣古镇--怀远楼):凭门票即可在怀远楼停车场免费乘坐景交车直达和贵楼停车场(云水谣公交站)。

  温馨提示

  1、景区实行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仅开放田螺坑片区和云水谣片区的室外空间,土楼景点只开放田螺坑土楼群、怀远楼、裕昌楼、和贵楼。土楼属于半密闭空间,严格限流,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土楼内房屋属于全密闭空间,游客不得入内,之后视情况增减。

  2、所有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得在景区内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3、游客不得携带宠物入园,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做到文明旅游。

  4、检测异常情况人员谢绝进入景区,并请配合好工作人员至临时观察室,必要时报有关疫情防控部门处理,在景区游览有异常情况请拨打0596-7880333。

  5、请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6、咨询电话:400-888-5111。救援电话:7880333。投诉电话:7670701。

  7、游客朋友如需预定景区讲解员,请提前预定或到游客中心咨询。田螺坑片区预定电话:18760366448;云水谣片区预定电话:13615081097。

  感恩大礼

  2020年12月31日前

  全国医护工作者

  凭医师证、护士证和身份证

  可享受免门票政策

  景区披绿更生态 妆红戴绿待君来

  南靖土楼景区利用防疫闭园这段时间,闭园不停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态,用生态风光为全域旅游涂抹底色,用精品景区、生态旅游为全域旅游描绘亮点,用精彩体验为全域旅游增添魅力。 

  保洁消杀更安全 新型能源更环保 

  对景区内重点区域和各项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了安全工作排查,切实保障游客的旅行体验和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安全游、健康游、平安游。

  景区启用新型能源景交车,可显著削减VOCs和NOX排放,让前来游览观光的游客更舒适、更清新,尽情体验生态“氧吧”的魅力。

  培训上岗服务好 健康证制度放心游

  对返岗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排查工作,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导游等景区服务人员发放健康卡,24小时统计汇报。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运营工作服务管理培训,要求各一线岗位严格落实标准化服务,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景区严格实行间隔入园方式,全部采用线上实名预约方式,游客同时持本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及个人消毒后,通过闸机进行扫码或者刷脸入园。

  “福建土楼·故里南靖”

  汇集了世界上

  最高、最大、最小、最奇

  最古老、最壮观的福建土楼

  堪称“土楼王国”、“艺术殿堂”

  这里能给您带来神奇土楼的梦幻之旅

  田螺坑片区拥有福建土楼标志性建筑“田螺坑土楼群”、东歪西斜“裕昌楼”、太极水乡“塔下村”、“张氏家庙德远堂”等景点。

  自然的田园风光、淳朴的乡村风情,是现代人休闲的新时尚。江南沃土孕育了深厚的农耕文化,在南靖土楼景区春可赏醉美花海、夏可享清凉世界、秋可观层林尽染、冬可品水墨画卷,处处展示着这片富氧田园的丰厚馈赠。

  云水谣片区拥有“云水谣古镇”、建在沼泽地上的奇楼“和贵楼”、最精美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千年古榕树群”、“古道”、“古街”、“情人桥”、“古戏台”、“断壁残垣火烧楼”、“溁洄楼”、“广居楼”等景点。

  云水古道,空山鸟语,人与蓝天栖,清泉鱼戏,古榕盘根错节、小巷迂回曲折、河道纵横交错,小桥流水人家,廊道屋下炊烟,江南水乡淋漓酣畅。

 

  南靖土楼已经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您的到来,

  请您和我们一起努力,

  营造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点击葵花码,随时获取行程卡。

  来源:福建土楼南靖景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