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将男子托举出来。(网络图片)

  本报讯 据新华社、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3月10日16时38分,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快要关闭前,消防员用沾满泥土的手,把一名幸存者从深深的救生通道缓缓托举出来。这是现场搜救出的第62名受困者,生命体征平稳,已被送医治疗。据悉,该幸存者是一名男子,名叫游绍峰,24岁,浙江温州人,被救出时已被困近70个小时。

  10日13时30分,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通过生命探测仪发现疑似生命迹象,随即通过扩音器喊话、敲击等方式,进一步缩小搜救范围。14时许,狭窄的缝穴里传来被困者敲击的求救声,证实有生命迹象!搜救行动立即展开。

  由于坍塌的建筑物结构复杂,既有工字钢梁柱,又有钢筋混凝土楼板、砖混楼板,人工破拆难度大,现场指挥部决定,在疑似被困位置附近开辟两个作业点,一个从上往下、一个从侧面向内,打通救援通道。

  16时38分,被困近70个小时的游绍峰被成功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医务人员说,游绍峰生命体征总体平稳。

  截至3月10日17时,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62人,死亡20人(其中18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正在搜救的被困者还有9人。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