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天气晴暖,图为市民在公园休闲散步。 (本报记者 吴尔婷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昨夜一霎雨,天意苏群物。”昨日的一场春雨带走了前一日的闷热。原来,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厦门,不仅带来了降雨,也出现了降温和大风天气。接下来,厦门气温开启“过山车”模式,今明两天气温将有小幅下降,市民要注意添衣。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前日夜里,一场春雨“随风潜入夜”,我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超过10毫米,岛外高海拔山区降水较多,同安莲花镇水洋村雨量达到19.4毫米。

  昨日白天,雨水按下了“暂停键”,太阳露脸,午后市区最高气温达到25.2℃,相对湿度也迅速降至50%以下,体感较为舒适。不过,随后冷空气开始发威,气温下滑,昨日下午4时起,阵阵北风呼啸而来。

  今天开始到明天,最高气温逐渐下滑,明天仅有17℃,同时还伴有阵雨。降雨将持续至14日,市民外出要小心。后天气温回升,大后天气温又再度下滑5℃,气温起伏真是犹如“过山车”。

  今天

  14℃~19℃

  多云转小雨

  明天

  16℃~17℃

  小雨

  后天

  15℃~23℃

  小雨转中雨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