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8点29分和8点38分,厦门消防救援支队在救援点救出一男一女,遗憾的是,两人均没有生命体征。  

  两人是姐弟,弟弟2岁左右,姐姐4岁左右,两人被发现时紧紧抱在一起。在救出小女孩的一刻,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副站长周建仁在现场放声大哭,在场其他战员也相继落泪。

  据厦门支队的战员介绍,40多名厦门支队战员从3月10日凌晨3点多轮岗上阵,凌晨6点20分左右发现被困姐弟。发现时,4岁姐姐紧紧抱着2岁弟弟。经过2个多小时的攻坚,8点29分,弟弟被救出,8点38分姐姐被救出,遗憾的是两人均没有生命体征。在场的周建仁抑制不住悲伤情绪,放声痛哭,其他消防战员也都跟着哭了。

  “我们都有孩子,年纪也很小,看到这种场景,大家都忍不住了。”忍着悲痛的情绪,消防战员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我们不放弃任何救援机会,期待生命奇迹。”厦门消防救援支队战员说。(记者许小程 黄墩良)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