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晚报

  预约时间,一人一车,全程戴口罩,及时消毒完才可换人练……根据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市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昨天下发通知,全市驾培企业只要满足条件即可恢复培训。

  此前,从今年1月27日起,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已暂停驾校招生及场地培训。

  封闭管理测体温 场地要全面消毒

  ■工作人员及学员入场前都要测体温。

  通知要求,各驾培企业在复工复产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满足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等条件方可复工复产。

  各驾培企业要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门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

  驾培企业要排查每一名员工的籍贯和14天内去向,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清单,并规劝暂不复工,对已返回人员要排查其返回时间,确保其隔离观察14天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上岗。

  驾培企业要准备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液、口罩等必需的防控物资,应当对办公场地、食堂、宿舍、教学车辆、通勤车辆、教室、报名大厅、休息室等进行全面消毒,并确保环境清洁、卫生、通风。

  驾培企业原则上要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训练办公场所,并且要每日对全体工作人员及学员进行入场前体温检测,并按规定上报复业、复训人员情况、重点监控人员情况、员工健康状况等。

  预约时间分散培训 全程通风戴口罩

  ■部分驾校恢复培训,一人一车一教练。

  通知要求,驾培企业每次只能安排一名教练员训练一名学员,学员训练结束后,应对方向盘、挡位、手刹等进行消毒,方可安排下一位学员训练。学员要通过预约的方式开展培训,要合理安排预约培训时间,必须进行分散培训、错时培训,避免人员大量聚集。训练过程中,应打开车窗保持通风。

  上班前和下班后,驾培企业内部至少各消毒一次;班车每次接送学员前,要进行全车消毒;教练车在学员轮换前要进行全车消毒,同时要认真做好消毒记录登记,并做好消毒记录的存档。

  所有员工、学员、教练必须戴防护口罩方可进入驾培企业。食堂就餐应避免集中式就餐,碗、筷做好高温消杀工作,鼓励自带就餐工具。公共场所禁止人员聚集,一旦发现应及时疏导。

  鼓励驾培企业员工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监督,发现有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负责人报告,并向相关部门汇报。各驾培企业应及时了解教练员及员工的出行动态并做好登记工作。

  文/图 记者 王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