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闽西日报

  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6个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医护人员“0”感染,龙岩成为全省首个确诊病例“清零”的设区市。

  刚刚,龙岩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陈某某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诊疗(第六版)解除隔离出院标准,治愈出院回家。

  至此,龙岩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永定区5例、武平县1例)已全部治愈,且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据悉,患者陈某某自2020年2月4日起出现发热,当时测体温37.8℃,就诊武平县医院,因其近期从武汉疫区来到武平,因此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隔离治疗。

  2月7日,转至龙岩市康山医院治疗。

  2月8日,患者咽拭子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经专家组讨论后确诊。

  经过专家组和医护人员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全力救治,2月21日、23日、25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1月26日,龙岩市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以来,迄今刚好一个月。小编带您来捋一捋,龙岩市救治确诊病例的重大事件:

  1月26日,龙岩市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2例。

  1月28日,龙岩市首次报告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永定区)。

  2月9日,龙岩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14日,龙岩市康山医院揭牌。

  2月26日,龙岩市累计报告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中的最后一例治愈出院。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岩二院全力以赴,勇挑重任,第一时间派出人员驰远武汉。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单位通力协作,日夜奋战,以最快速度建成康山医院,成为我市抗击疫情的重要堡垒,组织专家团队科学施治,护理团队精心施护,承担确诊患者救治任务,先后有9名医生及16名护士不畏艰险,直接进入康山医院隔离病房,成功治愈龙岩市全部6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率达100%,实现龙岩全市新冠肺炎治确诊患者“清零”!

  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大家仍要做好防护措施。

  确诊病例“清零”不是句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医疗救治工作任重道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

  龙岩全媒体新闻中心、闽西日报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

  全媒体记者:黄俊 阙国豪 郭亦斌

  通讯员:黄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