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93岁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王某某,从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出院。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摄 

  东南网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文 王毅/图) 26日下午,我省93岁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王某某经省、市专家联合评估,达到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从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出院。

  王某某于2日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经检查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福州肺科医院内科主任林剑东说:“经过25天的治疗,老人家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间隔24小时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再次进行影像学检查,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符合出院指征。”

  “老人家年纪大,生活自理能力很低,日常吃饭、排便等都需要医护人员照料,所以老人家在住院期间,我们的护理工作量要比轻症等其他患者大很多。”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护士长、老年专科护士林清说,“但是所有的护士都没喊过累,对病人像对待亲人一样,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