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居,翔安答嘴鼓非遗传承人。有着“翔安名嘴、翔安郭德纲”等雅号的郭建居,除了热衷答嘴鼓表演,还在翔安区免费为孩子传授答嘴鼓“绝学”。这不,他写给厦门的情书,也是用“唱”的:

  咱厦门,好所在

  好景致,人人知

  有人文,真精彩

  《厦门水(美)》

  作者:郭建居(翔安区级答嘴鼓非遗传承人)

  咱厦门,好所在;好景致,人人知;有人文,真精彩。

  讲交通,真便利;环岛路,顺海乾;金门岛,像厝边;两岸交流热市市。

  讲动车,像火箭;B R T,真舒适;高架桥,通向天;岛内岛外半小时。

  高速路,像象棋;东渡港,有名气;高崎机场,航班郑,人客来往满满。

  咱厦门,好景致;小白鹭,来住起;白海豚,做厝边。

  高楼大厦柱着天,汽车沿街满满是;

  绿化景树排双边,空气清幽人舒适!

  鼓浪屿,是琴岛;战地游,大嶝岛;来拜拜,南普陀;白鹭洲,好七逃;讲文化,真稀奇;闽南情,古早味;小广场,热市市。

  答嘴鼓,练嘴舌;歌仔戏、咦落咿;高甲戏,像杂技;唱南音,宫廷戏;漆线雕,敖趁钱;拍胸舞,有名气;宋江阵,拳头比;闽南童谣,真趣味;闽南神韵,四处去!

  模范标兵厦门市,城乡一体真合理;

  文化兴市有创意,经济发展看见见。

  各项评比举红旗!

  厦门真实好所在,四处走走才会知,厦门所在真可爱,欢迎四方朋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