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3月28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林阿敏)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含7座)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为方便市民出行,泉州高速交警昨日发布安全出行攻略,提醒市民谨慎驾驶,错峰出行,避开易拥堵路段。

  据高速交警预测,清明假期,预计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8点是车流量最高峰。其中,沈海高速泉州段(南安市)的易拥堵时间为9:00—12:00、16:00—20:00。一旦该路段发生拥堵,从莆田、福州及上海、浙江等地往返广东等地的车辆,可改走沈海复线(即福诏高速),以减轻沈海高速泉州段的交通压力;泉州往厦门方向拥堵时,可从水头出口一级分离至国道324线,二级从西锦互通分流至南石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拥堵时,可从厦门翔安出口分流至国道324线。三明往泉州方向汤城互通至龙阁岭隧道路段易拥堵时间为9:00—12:00、15:00—21:00,一旦拥堵交警部门将在德化出入口进行分流管制,在下洋入口进行交通管制;在吉州服务区B道主线进行交通管制,引导车流进入服务区,同时在服务区出口进行分段式放行管控措施;在蓬壶入口采取入口管制措施。沙厦高速安溪龙门至厦门路段,拥堵时间为09:00—12:00、15:00—21:00,沙厦龙门段拥堵可从龙门收费站下高速,绕行206省道至厦门。

  民警提醒,沙厦高速为双向四车道,应急车道较为狭窄,特别是德化连接线路段,通行能力有限,易发拥堵,请注意错峰出行;安溪路段因隧道群多,通行时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路段为同向分离路段,小型车辆行经该路段时,无论走在哪个车道,请不要犹豫和急刹车、急变道,保持匀速向前行驶即可。途经泉南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永春境内)的车辆请减速慢行,泉南线的车辆靠左侧车道行驶,莆永线的车辆并入泉南线时应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突然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