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自3月23日开始,厦门18周岁以上普通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的接种需求,今天起厦门新增9家接种点,其中4家为医疗机构,5家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时,各接种点通过延长接种时间、增派接种人员等举措,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新增9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其中4家医疗机构: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同安区中医院、莲花医院莲河总院

  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集美区后溪镇卫生院、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美侨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美杏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安工业集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妇幼保健院是今天我市新启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之一。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医院前期组织了演练培训,并制定了详细的接种方案,现场开放5个接种台,安排了15名医护人员负责疫苗接种、信息登记以及应急情况处理等工作。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到中午11点半,下午2点半到晚上8点,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接种要求。此外,为了应对接种高峰,医院方面还增派接种人手,并持续优化接种流程,减少市民群众的等待时间。

  疫苗接种门诊时间延长

  为满足市民群众的接种需求,自3月24日开始全市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复旦中山厦门医院中午不停诊,晚上不开)。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增设接种门诊,扩大接种台数,确保短期内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快速提升,满足市民群众接种需求。

  目前,厦门市民可以登陆“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疫苗。

  01、哪些人可以预约登记?

  据介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登记对象包括全市18-59周岁人群、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等。

  03、有哪些地方可以进行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系统后台将根据接种信息预登记时,市民所提供的住址信息进行智能匹配,提供就近的接种点供市民选择。

  目前,全市已指定31家医疗机构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其中14家为医院,17家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与此同时,我市还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市民群众若有新冠病毒疫苗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