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黄健)马巷派出所民警蔡荣耀等人从一条条短视频的评论中找到突破性线索,成功打掉一个藏身外省的贩毒团伙。昨日,民警已向检察院提请逮捕。

  马巷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时了解到,辖区有人在短视频平台接收过疑似涉毒人员发来的信息。办案队民警蔡荣耀立即接手调查。“一些短视频平台,会根据用户喜好推送同类型视频,我们就根据这一特点,集中调查方向。”蔡荣耀告诉记者。果然,民警从短视频的评论中,发现了诸多蛛丝马迹。

  蔡荣耀进一步调查发现,向辖区群众发送信息的人员,很可能藏身在西南一省。3月8日,蔡荣耀与同事赶赴当地,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李某。从现场突审中民警了解到,李某还有同伙,且同伙交易更加谨慎。蔡荣耀介绍说,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贩毒分子多采用“丢包”的方式:双方联系好后,贩毒分子会将装有毒品的包放到某处,再通知对方来取。

  专案组当即从“盯人”转为“盯包”,经过整夜蹲守后,在市内路边一处绿化花丛旁,抓获贩毒嫌疑人肖某,另一组人员在某酒店抓获其同伙凌某。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带回厦门,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