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福州3.3万余名考生迎来他们人生当中的一次大考。让我们一起直击现场,为考生们“云加油”。

  福州三中考场的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

  来源:福州新闻网

  考生进入格致中学考点熟悉考场。 记者 池远摄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7月7日,福州3.3万余名考生迎来高考。

  6日下午,全市各高考考点、考场布置完毕,考生们前往各考点熟悉考场。记者在福州三中和格致中学等考点看到,下午3点40分左右,考生们依次有序通过体温检测门后,进入了考场。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高考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特别要提醒的是,8日下午外语科目14:4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须自备口罩前往考点,进出考点时应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能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