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6月27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临近7月,作为赏花好去处的花海公园,即将进入短暂的“休眠期”,多数本季花朵都已接近尾声然而大家不要觉得遗憾可惜,因为就在此时此刻,福州城区又现两片花海。

  若你有看本季《向往的生活》,那么一定会被通往蘑菇屋的乡间道路所惊艳,夹道欢迎的花朵开得那么热闹,五彩缤纷甚是好看,它们的名字就叫百日草,在南二环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如今也有沿路而行的百日草花海,面积约1万平方米。

  红色、黄色、玫瑰色、紫色……各种颜色的百日草,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视觉效果。

  由于这片花海附近并没有停车场,同时该道路也属交通繁忙区域,为了方便赏花避免拥堵交通,市民可乘坐公交车到则徐广场公交站,或乘地铁到白湖亭地铁站,往南二环方向步行三四百米即可到达。

  还记得马鞭草吗?前两年,花海公园的马鞭草花海一经问世就成为热门的“网红打卡点”。从那时起,这种高高秸秆上长着蓝紫色花朵的植物被大家所熟知。

  由于花海公园种植马鞭草的地块今年改种了蜀葵,市区内再难觅得马鞭草,不过小编还是给大家探寻到了一处新晋马鞭草花海。这处马鞭草花海也位于花海公园所在的南江滨东大道上,驱车沿南江滨东大道向东行驶,过魁浦大桥约3公里后,绿意葱葱的江边景致中,忽然一片蓝紫色的花海便跃入视野当中。

  与此前花海公园马鞭草最大的不同是,这处马鞭草平均高度1.2米左右,而前者当时的高度将近2米相较而言,新的马鞭草花海更适合拍照。

  两处花海,一闹一静,美得醉人,快约上三两好友,一起来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