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卢剑豪 通讯员 万宇 章文) 今天厦门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今日抵达厦门站的旅客预计超过2万人次。山东航空厦门分公司表示,昨日进出港旅客超过2万人次,今日也将迎来返程高峰。

  昨日15时许,厦门站北入站口旅客络绎不绝,但相比24日,入站人数明显减少。准备前往南昌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不少人会选择最后一天出发。厦门火车站表示,24日、25日厦门站发送旅客均超过2.5万人次,昨日厦门站与厦门北站合计发送3.3万人次。

  据厦门火车站介绍,车站根据客流实时变化增开实名制验证通道成了端午出行的特色,有效减少了乘客扎堆、拥挤的现象,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山东航空厦门分公司也全力以赴,工作人员过节不离岗,坚守一线。在端午节出行人流增加的情况下,最大可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不懈的努力换来连月来持续回暖的客座率,5月份换季以后客座率已达76%,而端午假期客座率再度上升,高达79%。昨日进出港旅客超2万人次,今日也将迎来返程高峰。